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平顺公安交警强化清明节前路面管控确保交通秩序畅通

2020-03-30 09:37: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秦旭东)清明节临近,群众祭祖扫墓日渐增多,为切实保障清明节期间群众出行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平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部署、精心组织、科学派勤。大队四个中队加强辖区道路秩序管控力度,通过大队微信、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提示广大驾驶员自觉遵法守法,文明驾驶,平安出行,倡导市民绿色出行。

精心组织,细化责任。为做好清明节期间道路保畅保安工作,节前,大队召开了专门会议,对清明道路保畅保安工作进行认真研判,制订工作方案,明确清明保畅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要求。

突出重点,严管严控。大队继续发扬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将警力最大限度投入到一线,通讯工具24小时保持畅通,切实将警力、装备、车辆摆到路面,加大巡逻密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及时查处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避免发生拥堵或车辆长时间滞留的情况。夜间在重点路段设立临时卡点,针对超员、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检查管控力度,把好源头关口,坚决消除事故隐患。执勤民警全天候执勤保畅,确保了道路畅通。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清明节前,大队依托短信、今日头条平台等媒体,提前发布清明节交通安全提示,呼吁广大群众错时出行,避开出行高峰,合理选择出行线路,提醒广大驾驶人员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警指挥。同时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客运站场,教育客运车驾辆驶人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不准随意调头、乱停乱放,不准争抢客源,不准占道揽客、驻站等客。

履行职责,落实到位。大队要求全体民警结合上级公安交管部门工作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强化为民服务,加大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的同时,提示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及应注意的事项。及时为群众提供各种求助,在辖区客运站、农村地区、社区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提升车辆驾驶人行车安全意识。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充分发扬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坚守岗位,文明执勤,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为清明节期间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