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宁远县柏家坪镇:交叉检查找差距,脱贫攻坚和党建工作双推进

2020-03-29 08:59: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基础工作质效,提高驻村帮扶工作队履职能力和结对帮扶工作成效, 3月25日至26日,宁远县柏家坪镇组织镇党风廉政建设组、镇脱贫攻坚组、基层党建组和27个驻村工作队对全镇28个村脱贫攻坚和党建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交叉检查。

检查开始前,该镇制定了《柏家坪镇脱贫攻坚和党建工作交叉检查工作方案和细则》,并组织检查组全体成员召开了培训会议,对检查方案、检查方式、考核细则及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在交叉检查中,检查人员认真对照考核细则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各村贫困户和四类对象“一超过二不愁三保障”问题短板落实情况,结对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情况、驻村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扶贫工作台账资料、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全面核查。交叉检查结束后,各组将检查出来的问题列成清单,反馈至镇扶贫站、党建站进行汇总。经镇党委研究后将相关问题交办到各村和工作队,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本次交叉检查坚持问题导向,要求各检查组提高思想认识,勇于揭短亮丑。一名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说:“这次交叉检查就像一面镜子,照出工作中的不足,也有利于不断提升脱贫攻坚和党建工作的水平和质量。”通过交叉检查,各村(社区)自觉对照找差距,查漏补缺促整改,达到了脱贫攻坚和党建工作双推进的效果。(通讯员:义柏芊)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