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刘河镇:开展森林防火演练,全力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2020-03-27 17:35: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侯伟峰 通讯员 王明霞)

“立正,稍息,跑步走!”在嘹亮的队形肃整口号下,刘河镇由25名基干民兵组成的森林(草原)灭火连、巡防队员、派出所干警,奔赴到了架子沟社区内地形开阔地,展开森林防火演练。刘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国奇,副镇长乔卫功,综治办主任王建伟一同参加实地演练。

森林防火演练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国奇对此次演练提出要求,要求全体人员一切行动听指挥,成立的班排之间要做好协同配合,通过实操掌握灭火要点和技巧。乔卫功详细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和技巧

17354991775278096_87.jpg


现场演练了风力灭火机灭火、干粉灭火器、2号灭火工具扑火、火场疏散撤离等科目,整个演练过程准备充分,秩序井然;参加演练人员统一着装,严格听从现场指挥的指令投入到防火演练中,灭火操作规范,分工合理,协同配合度高,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通过本次防火演练,检验了刘河镇森林防火应急队伍的扑火能力,提高了森林火灾扑救的技能水平。


刘河镇镇域内分布着三山、五云山、紧邻环翠峪旅游景区,四周群山环绕,春季天气干燥,森林防火工作任务艰巨,刘河镇专门成立森林防火指挥部,每个行政村成立防火队伍,每座山安排专门巡山员,定期对山体进行巡逻。

此次森林防火演练,镇长许国奇要求全体人员在以后的火灾扑救工作中,要按照预案分步实施,听从统一指令,做到密切配合、快速反应、科学扑火,进一步提高森林火灾综合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减少森林火灾造成的损失,保护好森林资源。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