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陵川公安交警大队“四点”撑起自驾游 交通安全“防护伞”

2020-03-27 10:24: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苏明珠  段柯)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向好,陵川境内自驾游日渐增多。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陵川交警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查隐患、除风险、保安全、促生产”安全生产服务月活动,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化自驾游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一是找准切入点,强化源头管控。提前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王莽岭、黄围山等景区,对通往景区道路和景区内道路以及景区停车场等重点路段安全状况进行了检查。对景区内所有车辆逐一核对检验情况、驾驶员资质和准驾车型相符情况等,确保景区车辆及驾驶人状态正常,车辆状态及安全防护设施齐全。

二是找准打击点,严查突出问题。针对自驾游司机容易发生的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对午后、夜间等重点时段的路面巡控力度。并采取固定检查岗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形成高压震慑态势。

三是找准结合点,开展联勤联动。进一步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进行研判,科学制定有效交通管理措施和道路预警。针对有恶劣天气发展趋势,及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四是找准责任点,提升安全意识。针对当前“自驾游”增多情况,组织民警、辅警在辖区旅游景点和固定检查卡点等地,采取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来往驾驶人告知辖区道路状况,大力宣传安全驾驶知识,督促做好疫情防控,避免驾驶人因路况不熟而发生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