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岚县交警连查3起无证交通违法行为

2020-03-27 09:35: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郭婧)进入复工复产以来,我县交通流量逐步恢复至疫情水平,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快速跟进,岚县交警全面打响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为保障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岚县交警连续查处3起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09365610248555593_89.jpg

3月22日22时许,岚县交警大队快反中队民警在岚河北路巡逻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行迹可疑,执勤民警随即上前拦截,指示车辆靠边接受检查,经验丰富的民警透过车窗就看到了驾驶员神情不自然,眼神躲躲闪闪,在驾驶员停车熄火后要求出示相关证件,驾驶员吞吞吐吐的称自己的驾驶证没有带,身份信息也提供不出来,执勤民警便将其带回大队,经过对其身份的核查后证实该驾驶员并没有驾驶证,涉嫌无证驾驶。面对证据,该驾驶员王某终于承认他确实没有驾驶证,到今天为止一直在无证驾驶。最后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作出了罚款2000元的处罚。

09370987727418370_89.jpg

3月22日10时许,岚县交警大队岚城中队中队长杨斌带领民警在辖区路段开展日常检查时,一辆车牌号为晋A46***的小型轿车由北向南驶来,随即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该驾驶员刘某某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作出了罚款2000元的处罚。

09372341819030164_89.jpg

3月21日23时许。驾驶员温某驾驶车牌号为晋A50***白色桑塔纳轿车,行驶至东阳涧村路段时被顺会中队民警巡逻时查获,经查,驾驶员温某无证驾驶机动车,心存侥幸以为疫情期间交警不检查,后驾驶员温某被作出罚款2000的处罚。

交警提示:驾驶机动车,应当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人必须经过培训,达到规定的学时和里程,掌握了熟练驾驶技能,考试合格并取得了驾驶证,才能开车上路,无证驾驶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是重大交通安全隐患之一。无证者大多未经过正规的培训和考试,未取得驾驶证,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基本驾驶技能和安全驾驶心理,遇突发情况惊慌失措、手忙脚乱易引发交通事故,甚至车毁人亡。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