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蜜蜂社区:“两手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6 20:20: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曾婧芳 刘妙 曾东峰)“众志驱瘟疫,同心筑卫城”。近日,娄底市娄星区乐坪街道蜜蜂社区积极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应对疫情、复工复产,全面推动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蜜蜂社区地处娄底中心城区,素有“处处是文化、满眼皆商业”之称。拥有市委党校、三中、三小、春园公园等文化休闲之处,也是中兴市场、步步高商场、春园步行街、九亿步行街、地下商业街、新绿岛等吃喝玩乐休闲去处。因受疫情影响,乐坪街道蜜蜂社区总共有3008家五小门店,至今只开了2600家,辖区的批零住餐等商业业态受到较大冲击。对疫情影响造成五小门店人员流失,招岗困难,蜜蜂社区领导干部立即下沉一线,排查辖区居民的就业困难户,为五小门店牵线搭桥,开展春风“送岗”的贴心双重服务,同时为企业门店解决了用工难的问题,顺便也将辖区内居民就业问题一并落实。

20210602537865778_75.png

自3月16日开始,娄星区乐坪街道蜜蜂社区驻点领导刘逸群、蜜蜂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红博她们每天都走上街头了解辖区内复工企业经营情况,特别是坐落在娄星区长青街的地下商场有五小门店近700家,地理位置复杂,昔日繁华的商铺随着疫情影响,导致五小门店停顿后带来的萧条,那些来自企业老板的声声抱怨着,她们一直都是耐心的倾听着,暖心的安慰着,鼓励企业老板增强信心之余,乐坪街道蜜蜂社区驻点领导刘逸群立即组织社区干部成立了一支“一对一帮扶”队伍,党总支书记刘红博也带头自费在当地美食街喝奶茶,买水果……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20225653595304742_75.png

(图为:蜜蜂社区驻点领导刘逸群、蜜蜂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红博在与商业门店业主走访了解)

20233171404081768_75.png

乐坪街道蜜蜂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红博说,要鼓励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决不能放松疫情防控工作,决不允许发生前功尽弃的情况,但是要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疫情防控既要严防死守,但也要科学引导,要把疫情防控和提振消费、恢复经济增长结合起来,这样才能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要对辖区企业防疫物资、用人用工、供应链、销售端全面做好排查工作,我们要继续开展隐患排查和隐患倒查,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