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晋城城区公安北街派出所与巡警大队联手破获系列扒窃手机案5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追回被盗手机34部

2020-03-26 09:37: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祁林)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厅“3.14”、市局“3.16”会议精神,切实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和弱项,城区分局组织召开“盗抢骗”民生案件侦破工作推进会。会后,北街派出所迅速行动,以“三个服务”为导向,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将工作重点瞄准辖区扒窃案件反弹、群众反响强烈的问题短板,采取得力措施全力开展侦破。

该所认真分析案发现场,找准发案规律手段,果断并案侦查。通过调查走访等措施,锁定犯罪嫌疑人。3月22日晚,该所在南大街将犯罪嫌疑人李某(男,45岁,长治市人,有盗窃前科)抓获,经连夜突审,又顺线在北大街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加某(男,36岁,霍城县人)抓获,在其住处查获赃物手机14部,一举端掉了这个长期盘踞我市专门掩饰销赃的地下窝点。随后,该所及时与巡警大队互通信息,所队联手于3月23日在新市街将该案的另一犯罪嫌疑人姚某(男,48岁,长治市人,系吸毒人员)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系无业人员,经济拮据,姚某为筹毒资,二人狼狈为奸,伙同他人实施扒窃。2019年以来,先后窜至书院街、金囤市场、古书院大门口、水路院市场、新市街、红星街、华街广场等地,趁受害人买菜、购物不备之际,趁机扒窃受害人放于衣服口袋或包内的手机,共累计作案50余起,涉案价值15万余元。得手后,以300元—50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犯罪嫌疑人加某。加某自2018年以来,以做生意为幌,长期为犯罪嫌疑人掩饰销赃,先后从李某、姚某等多名嫌疑人处收购赃物手机280余部,用技术手段解锁后,高价卖于他人,获利10万余元。破案后已追回被盗手机34部。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姚某、加某三人因疫情原因被取保候审,案件的追逃、追赃及深挖工作仍在进一步进行中。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