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陵川公安大队夯实“四个阵地”掀起春季交通安全宣传热潮

2020-03-26 09:29: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李昱庆)为扎实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提高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陵川交警大队结合春季交通事故防范工作实际,从加强宣传教育入手,创新宣传形式,拓展宣传渠道,扩宽宣传覆盖面,广泛营造人人关注交通安全、文明参与交通的浓厚社会氛围,为预防重大事故和创建和谐道路交通环境奠定基础。

一、夯实农村宣传阵地,注重触角延伸。针对农村春季生产特点,大队紧紧抓牢农村这个宣传平台,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乡镇、各农村,用农村大喇叭广播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广泛宣传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引导农村群众春季外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安全交通,文明交通。大队民警深入农村,通过在村委会召开会议组织民警带领协管员采取进村入户的方式,进行面对面地交流,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和交通安全防护知识。

二、夯实企业宣传阵地,注重特定人群。大队将宣传教育工作作为春季事故预防工作的硬指标,宣传民警深入到客运单位,对企业安全管理员及车辆驾驶人开展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驾驶人对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无证驾驶和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的认识,使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督促企业加强对安全责任监管,时刻加强驾驶人安全教育培训,彻底消除驾驶员存在的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确保行车安全。

三、夯实路面宣传阵地,注重工作相结合。大队要求民警在执法工作中,坚持先教育后处罚的原则,在查纠每起交通违法行为时,针对具体交通违法行为,向违法人和乘车人讲明危害,让违法驾驶人充分认识到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和严重性,提醒安全行车。大队民警在查纠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对司机朋友进行简短的口头提示,提醒其注意天气路况,遇到恶劣气象条件下,要减速谨慎行驶;对有违法行为的驾驶员,再对其进行相应处罚后,也要向其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让违法者清醒认识到交通违法的严重性、危害性,自觉远离危险驾驶行为和交通陋习。

四、夯实媒体宣传阵地,注重打造声势。大队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信息传递优势,深入广泛开展系列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大队利用微信、微博、短信提示、农村大喇叭等平台加强交通宣传,利用发短信的方式发布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利用电视台播放交通安全典型事故案例,利用农村大喇叭提示群众出行注意事项等。使交通安全常识深入人心,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