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宁远县柏家坪镇:抢抓春耕生产黄金期,筑稳粮食安全压舱石

2020-03-26 08:28: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连日来,宁远县柏家坪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春耕生产、粮食生产等工作部署精神。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抓好春耕生产具有重要意义。柏家坪镇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抓落实、促生产,确保春耕生产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压实责任保春耕

柏家坪镇党委加强对春耕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镇党委书记和镇长带头下村指导春耕备耕、抛荒地整治等工作,镇农业农村组组织若干指导员,进驻全镇28个村(社区)点对点开展督查指导,对春耕生产早稻育秧、土地抛荒整治等落实情况实行“一日一报告”制度。并强化耕地抛荒治理,坚决落实土地承包法,对连续两年弃耕抛荒不愿转包的,由村集体收回重新发包。每个村由村党组织书记负责,落实到户到田、责任到人、摸清底子,对抛荒耕地做好台账,督促抛荒地整改到位。

强化宣传促春耕

该镇多措并举,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入户宣传、村村响广播、微信宣传等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早稻生产动员,对今年粮食生产的重要意义以及各项惠农富农政策进行全方位宣传,充分调动农户积极性,迅速掀起春耕生产热潮。并组织召开种粮大户春耕生产座谈会,听取种粮大户的意见,协调解决种粮大户农资、技术等方面的困难 ,鼓励其积极开展春耕生产,形成种粮大户带动散户抢抓时机进行春耕生产的局面。同时,抓好样本点工作,落实下坝洞、岭脚洞等村的样本方田春耕生产工作,确保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稳定,形成示范效应。

细化措施助春耕

一是在提高产量上狠下功夫,全面推广集中育秧、防范统治、全程机械化等主推技术,确保增产增收、节本增效。二是加强对集中育秧点的技术指导工作。三是保障春耕农资供应,落实落细种粮补贴。扶持早稻种植,督促中稻、一季稻种植户改种早稻,同时完善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畅通灌溉渠道,保障春耕生产农田用水需求,扎实推进粮食生产工作。

不负好春光,春耕正当时。柏家坪镇狠抓落实推进春耕生产工作,努力为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目标打下坚实基础,筑稳粮食安全压舱石,以实际行动体现农业大镇的责任和担当。(通讯员:义柏芊)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