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霍州公安交警持续开展城市交通整治不放松

2020-03-25 09:30: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亢志刚 郝华斌)近段时间,我市开展国家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霍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城区存在的道路交通秩序问题,持续开展一系列整治行动,出重拳、用重典整治交通乱象、秩序乱点,进一步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大力整治车辆乱停乱放

大队紧紧围绕国家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对城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划分为“九大战区”,形成分片整治、协同推进的工作模式。重点以城区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较为突出的商业街、农贸市场等周边道路为重点,对乱停乱放车辆发现一起,查纠一起,形成高压管控态势,有效遏制城区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同时,针对重点部位占道停车、占用盲道违法停车、无牌假牌套牌、僵尸车一律强制拖离。

二、大力开展行人和非机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

各战区中队立足辖区实际,一是定点设置检查点。在主要人流聚集地路口设置固定卡点。对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闯信号灯、过街不走斑马线、摩托车违法禁令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现场查处一起,形成严管严纠严查的态势。二是处罚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在对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闯信号灯、过街不走斑马线、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等违法行为查处的过程中坚持严格、严厉执法,处罚按照上限原则进行。

三、大力整治“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

为确保酒驾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常态化、法治化、规范化,定期开展“酒驾”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予以严查,保持严查、严管、严处态势。通过多提醒、多宣传、严整治,形成良好的社会监督和舆论引导氛围,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取得了明显成效,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四、大力推进交通组织“大优化”

大队针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影响城区交通秩序混乱的问题,对城区各条路段、停车点进行踩点调查,梳理确认后,在开元街、桥西街、北环路等街道施划停车位,有效解决停车难和车辆乱停的问题。另外,大队还进一步完善城区交通安全设施,对市区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隔离栏等交通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施划和维修,确保醒目、整齐、完好。

09382394036565971_89.jpg

五、大力开展不文明交通违法“曝光”。

为倡导广大市民文明参与交通,摒弃不良交通陋习,净化路面秩序。大队联合霍州电视台等媒体,在霍州电视台、中国交通在线、交通法制等媒体,开展了违法停车“曝光”活动,并邀请电视台记者现场跟踪报道。同时,通过在微信、微博“曝光”违法停车,引起广大群众的关注。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