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人民医院为贫困户送鸡苗助脱贫

2020-03-25 09:00: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刘雪芬 刘福芝)3月20 日,娄星区人民医院驻万宝镇株山村帮扶工作队,在医院副院长邹自平的带领下,挨家挨户为贫困户送鸡苗,并鼓励他们用心养好鸡,不用操心销路问题,要通过自己的劳动脱贫致富。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贫困户的产业发展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帮扶工作队为了最大程度减少疫情生产的影响,通过入户走访调查,听取意见和建议,贫困户们对养鸡有浓厚的意愿。“养鸡投入少,对劳动力的需求不大,周期短,见效快,家里缺少劳动力的贫困户非常适合。”邹自平介绍。

经过市场调查,受疫情影响,鸡苗的价格比往年有所上涨,医院经研究决定,工作队购买鸡苗,免费发放给有意愿饲养的贫困户,为减少他们在饲养过程中的风险,提高鸡苗的成活率,此次的鸡苗已经注射了疫苗,并配好了药物。

“这些鸡崽子非常的有活力,一看就是好鸡苗,我有信心把它们养大、养好,感谢政府、感谢帮扶工作队!”贫困户张良瑶高兴地说。

据悉,医院为株山村贫困户购买鸡苗和猪仔,共投入资金42170元。送完鸡苗后,下一步帮扶工作队将会为有劳动能力和意愿的贫困户送猪仔两头和饲料,预计在3月底完成。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