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谢长青:数过家门而不入 父子并肩战疫情

2020-03-24 17:19: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0年初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让这个冬天显得雪上加霜。然而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幕幕暖心的画面融化了寒冬。

在这场疫情战斗中,战斗在一线迎难而上的驻马店公安民警、辅警绝对是我们交口称赞的英雄,是勇敢的战士。其中有一个人他身先士卒,舍弃春节期间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刻,在最前线坚守岗位,守护着我们的平安。他就是谢长青,现在是驻马店公安局南海派出所的一名辅警。

他是80后,现年34岁,同时也是一个党龄将近10年的共产党员。“我是党员,我先上”是他最响亮的口号,是最豪迈的誓言,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人民服务。

疫情十万火急  防控刻不容缓

他不忘初心,牢记党的使命,心系群众。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从大年初二开始,他就积极配合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不怕吃苦劳累,积极参加疫情大排查。

作为水屯镇水屯村党支部副书记,又是村庄包片辅警,他深知责任重大,第一时间排查本村由武汉返乡的村民,为了其家人安全,让他们在家中单独隔离。还在家门口拉起了“抗疫宣传”横幅,提醒邻里亲朋,禁止往来。并嘱咐他们一天三次测量体温,用84液消毒等。配合水屯村委为在家隔离人员送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其他乡亲谁家没面,没煤气了,也到处可见其忙碌奔波的身影。在防控上他与村部党员干部齐心协力,紧盯重点人员,牢筑村级防线,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的担当与责任。

父子并肩 全力以赴

为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他和作为党员兼村队长的父亲,一起战斗在抗疫一线,坚守村级疫情防控卡口,向乡亲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升他们的防控意识,缓解乡亲情绪。一是张贴宣传资料,在辖区张贴《关于依法打击涉疫违法犯罪“十个一律”的通告》及《关于对群众举报涉疫违法犯罪线索予以奖励的公告》等宣传资料500余份,鼓励群众监督举报,同时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媒体进行转发,因大量人员不能外出看张贴的宣传资料,他就接地气的用喇叭喊,还联系村干部用广播喊,确保人人都能了解,严密构筑群防群治防线。二是劝导广大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减少聚餐,减少走亲访友、聚餐、聚会、坚决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三是宣传引导群众辨清核实各类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等。

疫情当前 辅警不退

为了阻止疫情蔓延,在汝南—驻马店段庄设立防控检测点,他和同事轮班值守在卡点,逐一排查过往车辆,登记车牌、乘客人员信息、健康状况等,不分昼夜,全力以赴奋战在抗疫一线,出色完成卡点的各项任务,共检查车辆3470辆,检查人员5630人,劝返湖北、信阳等重点疫区车辆17辆,劝返52人。

数过家门而不入  舍小家为大家

顶风逆水雄心在,不负国家培育情。不管是村委、村庄、还是防控卡点,哪里需要都能看到他奋战一线的坚强身影。

因为奋战在一线,因为职责在身,他害怕把病毒传染给家人,他选择了以所为家、自我隔离。无数次走到家门口,都是远远地和他们打个招呼,过家门而不入。每次听到孩子们的一声声“爸爸”,就会使他坚强的内心激起一片涟漪,但想到自身责任重大,他又重新振作起来,勇往疫情一线,相信我们众志成城的力量,终将攻克难关取得胜利。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公安守护一方人民。”还有无数像谢长青这样迎难而上的公安辅警工作者,他们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服务百姓。他们用青春、热血和忠诚诠释了辅警的责任,他们是新时期最具奉献精神的英雄群体,赤胆忠心,铁血柔情,浑身正气维护一方安宁。

每一个冬天都会过去,每一个春天都会到来。期待春暖花开,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所有人员致敬!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