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平顺公安交警提早启动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0-03-24 11:50: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赵晓晶)清明节将至,为确保清明节小长假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平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四早”举措,为广大人民群众清明节祭祖扫墓、旅游踏青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一、早做部署,科学安排。针对受疫情影响,暂停了集中祭扫、集体共祭等群体性活动,但踏青、出游、祭祖活动日渐集中,全县道路交通流量增幅明显的实际,大队一是结合以往清明节辖区道路的人流和车流情况,提前召开事故分析研判会,深刻分析辖区道路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早预警、早部署,根据往年墓区、景区交通流量、流向变化特点,提前做好勤务安排,科学布警,强化指挥调度与疏导,对所有路段做到不漏管、不失控;二是及时启动信息研判分析机制,加强安全风险预警预测,深入分析辖区清明节假期天气情况、交通流量及交通事故规律特点,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道路、重点车辆和重点违法,确保小长假期间不发生长时间交通拥堵及交通事故;三是要求全体民警、辅警疫情期间做好重大节假日安保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加强领导,工作上狠抓落实,从保障民生、服务民生的高度,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到清明节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中去。

二、早除隐患,严格排查。一是会同交通、安监、运管等部门对辖区客运企业、场站的安全管理制度和车辆开展大检查,对安检不合格、安全技术状况差、驾驶人资质不符、交通违法记录未清除、未及时续保等履行严格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严把客车“出站关”,严禁“带病车”上路,与驾驶人进行一次面对面的教育,告知驾驶人清明节期间应注意的安全事项。二是会同交通、路政等部门对全县道路交通信号灯和交通标志标线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完善标志标线及防护设置。三是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研判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及早发布预警信息,提前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时,能够快速反应、高效施救、及时疏通,严防二次事故发生和严重拥堵。

三、早加管控,严查违法。一是根据春季易引发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违法行为等特点,大队重点加大午后13时和夜间23时以后的路面巡逻管控力度,确保路面24小时不失控,对“两客一危”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驾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纠,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二是严把关口,在长平高速口、景区出入口以及主要路口、重点路段增派警力。依托公安检查站、临时执勤点,发挥道路视频监控、缉查布控系统的作用,网上网下结合加强巡逻管控;三是坚持依靠乡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严把出村到镇的主要关口,并组织执法小分队,加强县乡公路的巡查管控,加强景区、墓区周边及城郊结合部道路的交通指挥疏导,严厉打击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以及逆行、乱停乱放等易引发事故和拥堵的违法行为,规范通行秩序,维护交通安全。

四、早先宣传、提醒提示。一是进企业,结合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深入企业、运输公司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提示活动,并向广大交通参与者群发短信,提醒广大司乘人员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行车;在辖区客运场站、主干道路、城乡结合部等人员密集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强化宣传效果,营造浓厚氛围。二是广宣传,积极通过电视、广播等方式,提前向社会公布本地清明节交通研判情况和交通组织方案,公布辖区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引导群众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三是重提示,依托道路沿线显示屏,实施远端精细化交通诱导,向群众发布恶劣天气交通出行知识和辖区实时交通路况信息。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