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晋城交警二大队“四大战法”全方位严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2020-03-24 10:29: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张沙沙)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餐饮行业陆续放开,近期因酒驾醉驾引发的交通事故量明显上升。为全力遏制酒驾醉驾交通事故的发生,晋城公安交警二大队根据酒驾醉驾的规律特点,科学安排勤务,突出整治重点,采取"四大战法”,全方位围剿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10303801406720740_89.jpg

一是坚持常态严管,打好组织部署“阵地战”。大队高度重视,对辖区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和“涉酒”交通事故认真进行分析研判,明确管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以及发生规律,细化工作措施,分配工作任务,增强整治酒驾醉驾的针对性,确保精准打击。

二是组织集中整治,打好路面管控“运动战”。采取白+黑连轴巡查的方式开展酒驾整治行动,将集中整治+常态严管相结合,在保证日常巡逻管控的同时,采取定点设卡、多点查处、流动执法等方式,灵活变换整治地点,重点加强午后、夜间的管控力度,让酒驾违法行为无迹可循、无空可钻。

10311868331871768_89.jpg

三是提升执法效能,打好规范执法“防护战”。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开展工作,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使用规范文明用语,严格执法程序,坚持依法处罚。疫情期间,所有执勤民警辅警佩戴口罩等卫生防护装备,保证民警辅警自身安全防护工作落实到位。

10313372179414768_89.jpg

四是大力宣传曝光,打好拒绝酒驾醉驾“警示战”。通过“两微一抖”、手机短信等平台,利用违法处理、事故处理、车驾管业务、执勤岗等窗口阵地,邀请记者随警作战,通过新闻媒体曝光等,不断强化酒驾危害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警示,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对酒驾危害性的认识和拒绝酒驾自控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抵制酒驾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