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骑摩托车也酒驾?交警郑重提示……

2020-03-24 09:39: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张沙沙)“骑摩托车还要测酒精含量吗?”“我就喝了一点点。”“不是只查汽车吗”……近日,山西晋城公安交警二大队在组织开展夜查行动时,发现多名饮酒后驾驶摩托车的驾驶人,他们或者心存侥幸,或者以为交警不查,总之,各有借口。

0940400787602058_89.jpg

据二大队秩序中队民警刘宣亨介绍:“3月20日晚,我大队共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17起,其中涉及的摩托车的15起,占比高达88.24%”!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及相关规定,这些饮酒后驾驶摩托车的骑手同样会受到罚款1000元,记十二分,暂扣驾驶证六个月的处罚。涉及醉驾的将会被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考,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在此,交警再度郑重提示:摩托车也是机动车,酒后驾驶摩托车同样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而且“肉包铁”安全风险更大,一旦发生事故,轻则伤人,重则亡人,交警不仅会查,更会严查!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