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在“疫”线践行誓言 ——记淮安市民宗局党支部副书记周育雄

2020-03-23 17:38: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张书记:和平小区人多,面广,疫情防控非常重要,我们必须走访家庭,户户落实措施,要求居民不要出门,岀门必须带口罩,不聚集,不聚众…”这是淮安市民宗局党支部副书记周育雄与勺湖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树良在和平小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的交流。

17380097734832976_3.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淮安市民宗局局长胡长青,立即召开班子会议,对共建单位淮安区淮城街道勺湖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召开了专题会议,落实了具体的帮扶措施,并决定选派一名党员干部深入疫情一线开展工作。身为党支部副书记的周育雄得知后,积极主动的第一时间报名,当得知报名人数较多后,他多次向组织提出申请,要求作为首批人选到勺湖社区参加防疫。他说,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在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党员必须冲在一线,这才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我要用行动来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

17380885531499229_3.jpg

勺湖社区地处城区中心繁华地段,由于历史因素,居民点集中、老旧住宅小区多、商业网点广,给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难度,周育雄来到勺湖社区开展工作后,不为辛苦,主动作伪,始终把自己当作社区工作人员,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分工,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工作中及时掌握防疫工作情况已及防控人员基本信息,对“四包一”人员,上门开展防疫知识宣传,耐心细致的向他们解释注意事项。每天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巡查市场,检查市场经营户是否严格遵守防疫期间有关要求,各项防疫措施是否到位。由于所在社区为老旧城区,后街背巷多,住户多为老年人,人员控制难度大,周育雄同志就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每天走街串巷,加强巡查,防止人员聚集。为严控人员出入,有时到防疫卡点值守,检查人员出入证,在寒风中一站就是半天,每天早出晚归,没有休息一天,胃疼也只是喝口热水压一压。

17381670216213632_3.jpg

周育雄同志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和其他党员同志们一起,自费购买防疫物品送到街道,助力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依靠后方单位协调社会力量,为社区防疫捐款1万余元,购买口罩和防护服等物资。为感谢淮安市民宗局胡长青局长对勺湖社区支持和帮扶,对周育雄来社区工作的辛苦付出勺湖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树良特意将一面“不忘初心为人民,永于担当抗疫情”的锦旗送给淮安市民宗局,以表示勺湖社区全体居民的感激之情。

刘强、  刘健 、安广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