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华宸美景祥和小区全体业主把“沉甸甸”的锦旗献给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2020-03-23 16:58: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侯伟峰 通讯员  崔向辉 赵钰 侯源)

感谢社区和统战部多日来对我们小区的坚守,有你们的辛苦努力,才换来我们这些住户的平安健康。”320日下午,在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海天社区华宸美景祥和临时党支部卡点,小区业主代表崔向辉将一面耀眼的牢记使命 逆行抗疫 尽职尽责 不负韶华的锦旗,送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晓峰和社区书记宋晓东手中,对他们所在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小区居民提供的热心、周到、细致的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16592145606082309_87.png

2020年这个寒冷的冬天,面对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京城路街道党工委针对辖区点多面广线长,无主管小区多,工作人员少等难题,分析当前疫情形势,讨论决定向各驻地单位党组织、人民团体、全体业主发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函》和《致辖区广大共产党员和全体业主的公开信》,号召联手共同抗击疫情。

16594693093931099_87.png

各驻地党组织纷纷响应号召,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人社局、市园林中心、市农委、市环保局……冯寨村、石寨村、吉家寨村……66个党支部接到函后积极响应,和京城路街道党工委一起筑起一座牢不可破的防控墙。

17000916099078442_87.png

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哪里最危险,哪里最困难,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志愿红的身影。

淼老弟,来给我讲讲现在最新的政策呗。在海天社区华宸美景小区门口,一位外出采购的群众和红马甲在攀谈,这位群众口中的淼老弟是市委组织部为疫情防控工作分配到京城路街道挂职的副主任楚淼。自从分包海天社区后,他就以社区为家,整日奔波在抗疫的路上,累了就在社区的简易床上躺一会,50多天没有好好休息过的他已满脸倦容,他正在检查测温器的正常使用情况,听到群众询问后将手中的测温器交给卡点值守中的统战部党员志愿者张照普,开始给群众讲解现行的防控政策。

17003536906304785_87.png

据了解,这个小区住户中有楚主任的亲属张某,刚从外地归来正在居家隔离,体温正常的张某一开始对居家隔离很不能理解,经楚主任耐心解释当前疫情传播途径以及外出可能给其他群众造成的危害后,认识到这次肺炎的严重性,愿意配合隔离要求自觉进行居家隔离。

小张,二维码扫过了,你看是绿码,测我的体温吧,暖壶里还有开水吧?一会我再给卡点上的同志再送一壶,这天气冷,喝水少容易感冒。”“石头叔,三十六度四,体温正常,这么多天谢谢您了,看您又是送水又是接电给我们取暖的,辛苦了啊!

 

这位卡点上的志愿者都亲切的称为石头叔的李老汉,是荥阳市海天社区华宸美景苑小区住户,名叫李石头,今年73岁高龄,临近杖朝之年的李大爷身子骨十分硬朗。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石头叔见到每位小区住户,总是自信地说道:要相信咱们的党和政府,只要我们能够团结一致,大家遵守纪律保护好自己,一定能战胜病毒!

17010992305147850_87.png

小张今天家里需要购买二斤鸡蛋、一桶饮用水、三斤挂面、芹菜、西红柿啥的你看情况也帮忙买一些吧,辛苦了,谢谢啊。一条条居家隔离户的信息出现在华宸美景业主群中。这位小张正是华宸美景祥和卡点统战部临时党支部书记张照普,多日来,他和卡点上的其他党员志愿者们一起忙碌着,每每看到他不是在拉网排查、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环境消杀,就是在给小区7户外地归来隔离户采购运送物资。

自打响防疫战以来,荥阳市委统战部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强化党委轴心功能、发挥支部堡垒作用,积极响应京城路街道党工委号召,迅速召集党员以及机关干部21人,服从京城路街道海天社区安排,成立临时党支部卡点,管在连续多天高强度的工作下,体力都有些吃不消,但他们仍然坚守一线、不分昼夜、不畏严寒、不谈艰苦、不论得失,多天来的奋战,换来两个小区252户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直以来,石头叔看着临时党支部卡点上的党员志愿者们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深受感动,就主动为持续奋战在一线的值守人员及时补充热水,给小区住户讲政策、讲常识,让卡点志愿者在日夜守护群众健康的时候能够感受到来自居民群众的一份温暖和支持。

张姐,现在疫情蔓延趋势虽然有所缓解,但是还不能掉以轻心,现在咱们市国外回来的人员比前几天多,尽量还是不要在外面活动,等到情况好转通知您下来跳广场舞。

连日来,温暖的春风吹得街道游园内杏花、李花、桃花相继开放,一些群众在家里坐不住,小花园时有几位群众聚集赏花。海天社区党支部书记宋晓东正在劝解华宸美景小区外街道游园里的张大姐不要到户外聚集赏花。海天社区地处繁华地段,居民居住地生态廊道、街道游园、小区花园地点多、面积大,为了防止社区居民在疫情管控期扎堆聚集,每天宋晓东都要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对所有片区不停查看,一天天奔波,小腿肿胀、脚踝酸痛,他们无怨无悔,只愿群众健康平安。

17013592837075058_87.png

抗击疫情是一次大考,如何交出一份出彩答卷?我们除了依靠党员干部、一线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群众志愿者、更多的还要靠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自治的力量。在这场疫情面前,荥阳市京城路街道辖区上演出一幕幕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华美篇章。

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夸奖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在这些卡点上群众看到的是齐心合力,心往一处聚,劲往一处使,把好卡口,护好群众的共产党员,他们在群众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党员志愿者们看到的是千千万万个不知名的群众送爱心、送温暖无声的暖心支持。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勇毅笃定, 战无不胜,党内党外多点联动发力,吹响了勠力奋斗的集结号,唱亮了同舟共济的主旋律,画出了共克时艰的最大同心圆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