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潭市生态环境局:服务企业集中审核,助推企业依法申领排污许可证

2020-03-23 08:51: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在部、省开展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以来,湘潭市排污许可工作按照全市一盘棋的思路快速部署、合理统筹、强化指导,全市工作有序开展。

3月16日排污许可和登记工作推进会现场

截至2020年3月15日,湘潭市固定源排污许可登记摸底工作已全部完成,形成了全市4450余家企业的固定污染源清单,并将清理的2020年前应发证33个行业共588家企业排污许可发证和登记的办理通知书通知到户。按照部署工作安排,湘潭市2020年前应发证的33个行业排污单位需在4月15日前完成发证或登记工作。为有效推进下步工作落实,湘潭市生态环境于3月16日召开了全市33个行业排污许可和登记工作推进会,3月17日-19日,分三批到县市区开展33个行业共53家发证企业进行集中审核和技术指导。

排污许可申报是企业的主体责任,申报工作技术性强,许多企业填报难度大,按要求清理出来的33个行业的排污单位应在4月15日前完成排污许可的申领,时间紧任务重。为此,市局组织技术组的区域负责人和行业负责人以及委托技术审核的三方技术单位技术人员集中分片为企业服务,进行填报培训,解答填报中存在的各类疑难问题。

在市两区三园(雨湖区、岳塘区、市经开区、高新区、昭山示范区)片区审核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蔚知强调,企业一定要认清自身的主体责任,实事求是地进行填报申报,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相应的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清理整顿工作。

指导企业填报现场

在湘乡片区集中审核后,市生态环境局对重点管理企业现场进行了查看,为一玻璃企业应急排气筒设置提出了监管方案,并对湘乡市红仑工业园污水处理厂设施运行参数不正常的情况督促整改;在湘潭县片区,对吴家巷子重金属污水处理站进行了现场查看,并提出了加快申领工作的相关要求,企业均表示将尽快成申领,实现依法排污。

重点企业查看现场

通过集中审核,企业对排污许可工作的重要性和填报审核要求有了更新的认识,为企业依法申领排污许可,助力稳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通讯员 刘伟峰)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