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衡水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养犬专项治理

2020-03-22 08:56: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王燕、韩腾) 3月20日上午,衡水市副市长、市城市养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铁铮组织召开养犬管理工作会议。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人大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为期3个月的城市养犬管理专项治理行动与贯彻落实《衡水市养犬管理条例》结合起来,推动衡水市养犬管理工作走上规范化、法制化轨道。

09015431231229167_94.jpg

郭铁铮同志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养犬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衡水市养犬管理条例》的制定实施,不仅保障公民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市容环境卫生和社会公共秩序,也为加强养犬管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提供了法律保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站在提升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站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高度,通过3个月的专项治理,建立规矩、完善制度、形成机制。

  

09025611961867360_94.jpg

郭铁铮强调,要抓紧查漏补缺,全面启动《条例》实施各项工作。会后市区要立即组织开展社区摸底排查,对大型犬、烈性犬、无主犬、超限量犬进行清理、抓捕和收容,根据疫情形势适时启动犬只登记工作。各县市区要逐项梳理,列出未完成项目清单,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倒排工期,限期高质量完成。从现在起利用2个月时间,在全市养犬严管区域内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养犬管理摸底排查,对居民所养犬只品种、数量,逐一登记造册。要迅速掀起宣传高潮,把宣传工作做到群众家门口,进一步浓厚工作氛围。

  郭铁铮同志强调,要大胆探索创新,建立完善养犬管理制度机制。要建立网格管理机制,本着便于工作、任务量大体均等、责任人可承受等原则,把网格化管理的基本单元做实做强。要建立便民服务机制,整合窗口职能、优化窗口服务、简化办理程序、前置便民服务。要建立规范执法机制,组建专业执法队伍,配备专业工具和技能,畅通推送转递涉犬警情渠道,做到理性、平和、文明执法。要建立共建共享机制,坚持“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推动多元主体共建共治。要建立收容领养机制,拓宽无主犬、违规犬收容渠道,接受符合养犬条件的单位和个人领养。

  郭铁铮同志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养犬管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市县两级成立养犬管理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建立每月定期联席会商制度,建立常态化联合检查执法协作机制,形成打处工作合力。要加强督导调度,定期通报情况,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对犬只收容所选址建设、专业执法队组建、犬只管理日常所需等,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提供政策和经费支持,解决好瓶颈问题。


[责任编辑:王燕]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