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十师一八四团:万亩辣椒开播 奏响春播序曲

2020-03-22 00:45: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3月22日新疆讯(通讯员 张亚丽)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八四团职工群众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全力备战春耕春播工作,当下全团正在奋力谱写来之不易的春播画卷。

00480709906301191_86.jpg

3月16日,在该团3连职工陶刚峰的地里一派繁忙景象,九个工人正在在地里播辣椒、接管子,抢抓农时,争取早丰收。陶刚峰告诉笔者:“今年我通过土地流转种植了300亩辣椒,辣椒还是相对保险一些,前段时间经团里批准我们机车手早早开始保养自己的机车,为尽早春播做好了准备”。

3月17日,该团4连职工李存登早上七点半准时接上说好的四个工人下地开播辣椒,“我今年经过土地流转承包了一些地,预计种植240亩辣椒,昨天打好封闭药,我就赶紧联系好机车和人了,预计是18号播的,看着天气好就提前播了一天,早播种早采摘嘛!”李存登边搬地膜边说。

00482914194513198_86.jpg

据了解,今年该团针对疫情情况,及早部署、统筹安排、上下联动,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稳妥有序推进春季农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双不误”。提前做好农机检修,农资市场管理,连队“两委”全力做好保障工作,指导职工群众抓好春播时机,关注天气气温情况,组织职工分散下田,及时完成打药、整地、春播等工作,预计今年该团播种辣椒8万余亩。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