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临湘市:今秋可新增学位近2000个

2020-03-20 15:21: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金崋 通讯员 李磊)近日,从临湘市教体局传来消息:2020年,该市将投入资金1800万元,启动市第九中学整体搬迁和羊楼司、定湖中心校新建2栋教学楼重点民生实事工程,预计可新增学位近2000个。这标志着该市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优化教育均衡发展布局调整,推进标校标班建设又迈开了新的步伐。

近年来,临湘市坚持“以巩固教育均衡发展为重点”,以破解“大班额”为导向,将集中攻坚大班额现象作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的“一场革命”、提升教育均衡发展的“一招活棋”、检验干部作风的“一场大考”,全市上下同频共振,先后投入资金12亿元,确定以建设新一中为龙头,打造初中、小学窗口学校为骨架,以相对合理的城郊、乡镇学校、教学点为基础的教育体系,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着力打好“调、建、扩、修”“四张牌”,掀开了临湘教育事业方兴未艾的崭新篇章。

2018年秋季开学,该市义务教育阶段66人以上超大班额已全部消除,超额并提前完成了省教育厅下达的目标任务,2019年秋季开学,实现了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全部“清零”目标。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