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临泉县城东街道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工作

2020-03-20 11:09: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临泉(通讯员张涛 张润泽)为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影响,打好“春季攻势”,推进产业就业,促进贫困群众增收,顺利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临泉县城东街道根据县委有关精神,开展“两送三看”活动。

近期,在开展“两送三看”活动目的就是切实解决贫困户就业和产业发展难题,解决贫困户的“三保障”问题,为县摘帽专项检查验收做好充分的准备。

一送就业岗位。街道、社区干部、驻社区工作队员、扶贫专干、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根据贫困劳动力本人就业意愿和劳动技能实际情况,向其精准推荐就业岗位。采取“四个一批”的方式,实现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的全部就业:即通过积极开展“送您上岗”活动,促进贫困劳动者外出就业一批;通过推介本地企业用工岗位,促进贫困劳动者就地就业一批;通过支持带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和扶贫就业基地扩产扩能,促进贫困劳动力增岗就业一批;通过开发保洁环卫、防疫消杀、宣传防控等公益岗位,促进贫困劳动力灵活就业一批。特别是针对未脱贫人口中贫困劳动力和湖北地区返乡未返岗贫困劳动力,做好就业指导、创业扶持、心理疏导等工作,优先推介就业岗位信息。

二送产业政策。一是深化“四带一自”鼓励企业带贫增收,落实《临泉县2020年特色种养业实施方案》;二是加大政策扶持鼓励贫困户自种自养,疫情防控期间,扩大补贴范围,提高补贴标准,进行有效激励;三是发展“一村一品”培育主导产业。发挥中原牧场优势,做大牛羊产业。

一看是否稳定脱贫。主要解决贫困户是否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是否全部解决,是否突发家庭变故、家庭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等问题。二看群众是否满意。主要解决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是否到位,执行政策是否有偏差,群众反映的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涉贫信访问题是否得到有效化解。三看家庭是否干净。主要解决贫困户家庭环境卫生问题,“五净两规范”是否到位,内生动力是否激发,传统陋习是否革除。

通过两送三看,一是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所有街道、社区干部都要熟练掌握贫困户家庭情况,因户因人精准施策,确保政策措施落实到户。各帮扶责任人要全面走访,一户一户把新出台的扶持政策讲明白,把就业岗位说清楚,把励志教育讲到心坎上,确保贫困群众“零失业”。二是帮助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在“两送三看”活动中,发现的“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动态清零。同时关注贫困户家庭环境卫生,教育引导贫困户子女帮助清理,全面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关注涉贫信访隐患,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