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即日起郑州市可有序开放餐饮企业堂食服务

2020-03-19 18:02: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8033207774326402_87.jpg

关于即日起郑州市餐饮企业


恢复堂食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餐饮企业:


2020年3月19日,郑州市商务局、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有序开放餐饮企业堂食服务的通知》。根据郑州当前疫情防控情况,进一步推进郑州市餐饮企业复工复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经研究决定,即日起有序开放餐饮企业堂食服务,请广大会员单位、餐饮企业认真落实执行通知要求,严格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务必保障人员和食品安全。


通知全文如下:


郑州市商务局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有序开放餐饮企业堂食服务的通知


郑商联〔2020〕6号


根据我市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为进一步推进餐饮企业复工复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有序开放餐饮企业堂食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堂食开放安排。市内各区(不含二七区)、开发区符合复工复业条件的餐饮企业,可根据本通知要求开放堂食服务。六县(市)和二七区、上街区结合本辖区疫情防控实际,自行研究决定堂食服务开放时间。


二、指引安全就餐。在就餐场所醒目位置对疫情防控措施和用餐须知进行书面公示,顾客就餐须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亮码进店。餐饮企业要安排专人进行健康码核验,“黄码”和“红码”人员不得进入,用餐人员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拒绝其进入就餐场所。顾客除就餐期间外,其余时间必须戴口罩。


三、规范就餐安排。大堂减少桌椅摆放,餐桌实际使用量不超过总量的50%,餐桌间距不小于1米。方形桌单人单桌,长型桌隔位同向相坐,圆形桌顾客隔位相坐,面对面距离不少于1米。在入口处、收银台等处设置1米间隔线,安排专人引导排队就餐或取餐的顾客。


四、避免交叉感染。提倡分餐、使用公筷公勺或个人双筷勺, 禁止吸烟。减少家庭聚会以外的聚餐,家庭聚餐实行承诺制。大型宴会暂缓,避免人员集聚。


五、加强消杀通风。停业后首次恢复堂食的餐饮企业要对营业场所、设备设施、餐饮用具等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洗消毒和安全检査。开放后继续加强加工场所和营业场所消毒清洁,确保室内空气流通。顾客就餐结束后,餐饮企业要进行清洗消毒,10分钟后安排下一批顾客。


六、做好安全保障。餐饮企业要严把人员、物资、设施设备和原材料安全关口,加强对员工的培训,指定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每日早晨上岗前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异常者不得上岗 。


七、落实操作规范。餐饮企业食品加工制作必须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严禁饲养和现场宰杀活禽畜动物,严禁制作经营野生动物或野生动物制品,疫情防控期间,提倡不提供冷食类、生食类、冷加工糕点等高风险品种。


八、建立追溯制度。餐饮企业要建立顾客信息追溯制度,每桌至少登记一名顾客的有效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确保能追溯到每一名顾客。实行预约就餐、错峰就餐,结账时优先使用手机扫码等非现金支付。


九、落实主体责任。餐饮企业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严格遵守郑州市疫情防控要求,并参照执行商务部办公厅、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印发的《餐饮企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经营服务防控指南(暂行)》。


十、加强协作督导。各县(市)区、开发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商务主管部门、市场监督管理局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密切配合,加强督导和服务指导,共同推动堂食服务有序恢复。


郑州市商务局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3月19日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