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学习雷锋好榜样|上得了前线干得了后勤 他练就一身过硬本领

2020-03-18 08:06: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

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

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雷锋

当战斗员,他英勇无畏、冲锋在前。

做驾驶员,他踏踏实实、苦练本领。

干后勤保障,他兢兢业业、不负重托。

本网讯(张财财  邱英)田峰,现任太原市消防救援支队不锈钢园区消防救援站代理中队长,一级消防士,2005年12月入伍,200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加入消防队伍至今,他历任战斗员、副班长、班长、中队长助理、代理中队长,参加抢险救援2000余起、灭火救援1000余起,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红旗车驾驶员、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获嘉奖多次。

“那是一场终生难忘的救援,也是最珍贵的一次人生经历。”回想起2008年参加汶川地震救援时的情景,田峰感慨良多。

首批救援队到达安县后,指挥部组织35名队员组成突击队,携带食品、药品及较为轻便的救援工具,由当地群众带路,强行翻越海拔2600米高的平梁埂山,前往茶坪乡救援。田峰就是突击队中的一员。

5月16日9时许,田峰他们在巡查一片废墟时,突然在一片木质结构的废墟中听到了微弱的敲打声,“这里埋着人!”他激动地大喊。经过仔细找寻,声音来自顶部为木质屋顶的废墟下方,突击队员立即开始在木质屋顶上部徒手清理碎木,一边不断安慰被困人员稳定其情绪。当缝隙大到足够营救时,田峰探入缝隙中,给老人戴上安全头盔,双臂紧紧抱住被困老人,将其抱出缝隙。

“庆幸的是老人并无大碍,只是因被困90个小时,身体比较虚弱。”该六旬老人妥善安置后,田峰他们又立即赶往另外一处废墟……

2016年9月,田峰调任东于中队任代理中队长,从战斗员变成指挥员,他没有给自己适应的时间,坚持“干中练、练中干”,不断向有丰富经验的基层指挥员请教,凭着顽强的毅力,很快完成了由一名战斗员到基层指挥员的蜕变,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领。

2019年3月15日,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发生山体滑坡,战勤保障大队接支队调令增援乡宁,负责后勤保障工作。接到命令后,战勤保障大队在20分钟内准备完毕,由田峰带队,携带可同时保障150人就餐的蔬菜150斤、肉类食品50斤、鸡蛋20斤、奶制品10箱,另有100箱单兵自热食品、多功能炊事单元2套、桌椅板凳20套,赶赴事故现场。

到达现场后,田峰立即组搭建起炊事帐篷,除做好每日饮食保障外,他还按照现场情况及天气不断调整饮食,以保证救援队员的战斗力。

无论在何种岗位,从事何种工作,田峰干一行爱一行,一心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就像他常说的那句话,“服从组织安排,好好干”。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