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小拱棚-托起布干村村民的新生活

2020-03-17 23:27: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3月17日新疆讯(通讯员 王岳)近日,阿克苏地区拜城县赛里镇布干村村民艾买尔·托合提高兴的说:“自从去年工作队引导我家搭起小拱棚,今年我们一家人早早吃上了新鲜蔬菜,左邻右舍的乡亲都很羡慕在他们请求下,我还帮助邻居莫拉艾买提·巴拉提搭建了小拱棚,让他们家明年也和我家一样早点吃上蔬菜”。

23334019109328286_86.jpg

受新冠疫情影响,布干村大部分村民家庭吃菜得依靠志愿服务队购买,但艾买尔·托合提的日子却过得火热,皆因小拱棚里种植的反季蔬菜丰富了餐桌上的食材。开春以来,自治区检察院驻村工作队,一手抓新冠疫情防控一手抓村里农付业生产,并注重在村民庭院内外空闲地面上下功夫,以艾买尔·托合提家“提前吃上蔬菜”等身边典型事例,引领村民搭建蔬菜小拱棚。目前,已有120户家庭建起了蔬菜拱棚,村民拱棚拥有率65%左右。4月中下旬,村民们就可以吃上自己家里种植的蔬菜。

2333587238411767_86.jpg

该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艾合麦提·库尔班告诉笔者,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地县两级有关部门的要求,在大力发展村民养殖业的同时,进一步发展果蔬种植业,力争家家户户都有一座小拱棚,让村民尽量吃上自己种植的蔬菜。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