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资中县财政局“四到位”织密疫情防控保障网

2020-03-17 13:23: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熊武  邱英)资中县财政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立足职能,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需求和各项保障政策的落实。

组织领导到位。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全县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和本系统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对口股室轮班值守随时待命,不因放假时间调整影响资金拨付,做到疫情防控相关拨款业务特事特办。

政策落实到位。密切关注上级政策动态,寻求政策支持,确保各项保障政策和防控采购“绿色通道”政策落实到位,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及时就医、确保定点医院、医疗机构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同时,积极了解全县及周边地区疫情资讯,对新情况、新要求做到快速反应,准确应对。

资金保障到位。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工作经费2139万元,用于支持医疗救助、疫情防控所需设备和防控物资采购等工作。实行资金支出日报告制度,时时掌握单位支付情况,每日向县新冠肺炎疫情后勤保障工作组上报我县疫情资金安排及支付情况,同时向市财政局报送疫情防控财政投入情况表。实行疫情防控资金拨付优先保障制度,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到位。

防控措施到位。不断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微信工作群、QQ群、LDE广告、宣传栏等,加强防疫科普宣传,引导教育职工注重个人防护,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及时将指挥部办公室公布的预防辅助治疗中药配方告知职工并组织购买分发。严格控制会议次数、人数,开启财政系统云视频系统,防止因会议导致聚集性传染。结合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强化办公场所环境保洁,轮班开展办公场所和重点区域清扫清杀。截至目前,累计安排党员干部384人次,打扫办公场所等重点区域29435平方米。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