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石冲口镇领导到金山冲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2020-03-17 10:09: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093515622303362_75.png

(图为督查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罗贤求)为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新化县石冲囗镇百日攻坚战鼓己全面擂响,3月16日,镇党委书记刘新民深入该镇金山冲村督查脱贫攻坚工作,相关负责人等陪同。

金山冲村地处该镇东南边陲,距镇中心有20余公里,现有未脱贫21户37人,属省级贫困村,于2018年脱贫摘帽整体出列。

刘新民来到金山冲村部,认真查看扶贫台账等相关资料,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信息资料是否齐全完整、逻辑关系是否正确,档案资料管理是否规范,脱贫户是否符合要求,各项就业帮扶政策是否落实等情况逐一进行查阅指导,并仔细询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他们住房、饮水、生产生活等情况,并要求帮扶责任人要认真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争取在今年6月30前高质量实现脱贫。

刘新民指出,脱贫攻坚已到了攻城拔寨的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村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细化任务分工,凝聚工作合力,对标对表,继续查漏补缺,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推动扶贫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好台账资料,做好相关佐证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全面细致复查核实,做到信息精准、归档规范,确保有据可依、有据可查,各项数据真实准确,切实把基础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二是要坚持真扶贫、扶真贫,持续巩固帮扶成果,以真心真情着力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加大扶志、扶智力度,引导有劳动能力贫困户通过自身劳动来增加收入,激发内生动力,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三是要围绕帮扶工作“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和“三落实、三精准”的要求,正视存在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缺补漏,强化整改落实,乘势奋进打好脱贫攻坚战。四要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坚持两手抓,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有力、有序、有效指导好春耕生产,切实增加贫困户整体收入,确保贫困户在今年6月30日前高质量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