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个小时七名“酒司机”落网:以为疫情期间不查!

2020-03-17 10:00: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张沙沙)近期,随着疫情防控风险等级下调,企业复工复产,交通运输秩序逐步恢复,市区交通流量明显回升。为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确保路畅人安,晋城公安交警二大队根据支队部署,于3月13日晚分四个小组,开展夜查统一行动,并在三个小时内接连查处了七名“酒司机”。其中两名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五名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10012419221635300_89.png

交警:你喝酒了吗?

杨某:是喝了点儿。

交警:你不知道酒后不能驾车吗?

杨某:我这不是想着,疫情期间不查么……

1001486686455201_89.png

据民警刘昊卫介绍,有着这种侥幸心理其实不只杨某一个人:“疫情期间,有一部分机动车驾驶人心存侥幸,误以为交警忙于疫情防控,不查酒驾,就开始放飞自我,铤而走险。”这也是为什么交警竟在三个小时内连查七起酒后驾驶的重要原因。事实上,交警从未放松,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两手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始终对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采用日常管控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持续查处和宣传曝光,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为大家的平安保驾护航。

10020169461576627_89.jpg

交警再次提醒广大驾驶人:酒后驾驶危害大,而且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大家千万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不管交警查或不查,你我都应主动——拒绝酒驾!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