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六枝特区:月亮河畔战“疫”酣

2020-03-16 20:14: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连日来,六枝特区月亮河乡正紧锣密鼓地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初三复课工作,两项工作同落实、同部署,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据了解,该乡共有初三年级学生249人,设置6个教学班。双重叠加的开学季,工作千头万绪。

每天,该乡中心校携手两所中学,按照省委省政府“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不能耽误”的要求精准到人、压实责任。人人有事做,事事有落实。大家对标对表齐动手、齐上阵、鏖战到底。

排查师生及其家属有无与“五类”重点人员密切接触,跟踪学生近期行踪及健康状况。

针对“防疫物资不到位,不能开学;环境卫生不到位,不能开学”之硬核。该乡严格按照省、市、特对初三年级的开学要求,逐项排查,找来路、补短板,做到应有尽有、应收尽收。拉网式排查校园环境,从教学楼到教室、从食堂操作间到学生餐桌、从学生宿舍到卫生间,不留卫生死角,该清理的清理,该消毒的消毒,规范整理不留死角,有序推进不让工作滞后。

“往年的开学季,校园环境卫生是学生打扫;今年却大不一样,教师先将各项工作准备到位,学生进校就安心学习,无后顾之忧。”闲下之余,老师们议论纷纷,并表示,这是特殊时期的处理方式。

同时,该乡还将在学生报到当天,启动各项应急预案,安排学生措峰报到,走好学生入校的第一道关口,检测体温、对行旅进行消毒,并给初三学生上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第一课。

这场攻坚战,将为该乡初三学生返校复学保驾护航,使之住得安心、吃得放心、学得舒心。(郑元辉)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