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崀山脐橙线上线下发力驶入销售“快车道”

2020-03-14 12:32: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记者 唐云飞 杨坚)“现在崀山脐橙口味浓甜,市场需求旺盛,我们每天要往外装运200吨以上。目前我们最大的问题就是无货补仓。”3月12日,在新宁县崀山果业,该公司董事长陈锡祥指着越来越空旷的仓库,既高兴又无奈的说道。

新宁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崀山脐橙已外销近90%,农户家中已基本无存货,全县所有脐橙加工销售企业、营销大户都存在崀山果业那样“无米下锅”的局面:有市场有需求但没有产品来源,只能望市兴叹。

崀山脐橙是新宁县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的第一大支柱产业。近年来,新宁县认真落实 “百里脐橙连崀山”理念,坚持品种、品质、品牌“三品并举”,持续推动脐橙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崀山脐橙先后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绿色食品、湖南名牌农产品。2019年崀山脐橙产业集聚区被认定为邵阳市唯一的湖南省2019年现代农业特色产业集聚区创建名单,黄龙脐橙特色小镇被列入湖南省首批十个农业特色小镇,也是唯一的柑橘类特色小镇;崀山脐橙被评定为2019年度中国果业最受欢迎的柑橘区域公用品牌10强之一,获全省“我最喜爱的绿色食品”称号,并作为全省四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之一进行重点培育和打造。2019年,该县脐橙总产量达到创记录的45万吨,比上年增加4万吨。

春节前后是崀山脐橙销售的黄金期,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崀山脐橙销售带来了较大的不可控因素,并遇到了短暂的销售遇阻。为稳定增加果农收入,促进脐橙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新宁县委、县政府和农业部门一方面在督促县内脐橙加工销售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快速复工复产,到2月11日,全县所有脐橙加工销售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另一方面充分利用淘宝、京东、拼多多等各电商平台以及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和新媒体平台,加大崀山脐橙线上营销推广力度。同时,还积极拓宽传统销售渠道,帮助指导脐橙加工销售企业、营销大户主动对接全国各大水果批发市场、超市以及脐橙采购商,畅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由于目前崀山脐橙为品质、口感最佳时期,市场和消费者好评如潮,外地客商也纷至沓来,崀山脐橙迅速驶入销售“快车道”,3月上旬开始,崀山脐橙平均每天外销6000吨以上,销售均价达到9.74元/公斤,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40%、6%以上。

预计4月底前,崀山脐橙基本能够销售完成,比上年提前20天左右。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