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晋城市交警三大队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提供精准服务

2020-03-13 11:13: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王瑞斌)2020年3月12日上午,晋城市交警三大队大队长贺裕兵陪同晋城交警支队党委委员秩序大队大队长吕克宝,教导员范洪波深入辖区晋城市汇康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对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检查,并与企业法人及安全负责人就亟需交警解决的困难进行了座谈。

1116033367460409_89.jpg

11162027849757137_89.jpg

晋城交警支队党委委员秩序大队大队长吕克宝指出,一、我市去年工程车事故频发,引发人民群众强烈反响,按照晋城交警支队要求,要对所有工程车驾驶员进行培训,培训合格并取得《培训合格证》的驾驶人才能上路行驶。二、要求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建立企业安全管理制度,交警支队将设立企业红黑榜,对安全运行良好的企业进红榜通报表扬,进入红榜的企业将延长车辆通行证及驾驶员《培训合格证》的有效期限。对建立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事故高发,车辆有多次违章记录的企业进黑榜曝光,曝光后仍整改落实不到位且管理混乱的企业将停办通行证并通报相关主管部门责令其停业整顿。三、对在疫情及复工复产期间规范运营的有困难企业,交警将提供精确服务,切实解决运输企业困难。

晋城市交警三大队大队长贺裕兵指出:一、企业法人代表和车辆安全负责人是企业安全运输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安全运输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实现安全生产运输,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规范企业生产流程,从源头上治理和排除安全隐患。坚持定期对驾驶员开展安全培训,建立驾驶人安全培训制度及签订安全责任书,并经常教育驾驶员不开“英雄车”、“霸王车”和“斗气车”。二、企业要做到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三率”清零,制作清零台账,清零一起登记一起,并做到对企业车辆进行不定期安全技术检查和维护,坚决做到不让“病”车上路,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三、交警三大队将与企业建立长效联系机制,由辖区中队长负责与企业联系,企业在疫情复工复产期间有需要交警部门服务的,将在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晋城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教导员范洪波强调:企业要切实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针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企业存在车辆号牌、反光条外观不清晰及GPS动态管理系统混乱等问题,要限期整改,积极进入交警支队企业红榜,为其他混泥土运输企业树立榜样。

最后晋城市交警三大队对企业驾驶员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培训,组织驾驶员认真学习《晋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关于对运输渣土、商砼等工程运输及煤炭、物流等货运企业及驾驶人告知书》内容,同时交警三大队大队长贺裕兵与企业法人及安全负责人签订了《晋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辖区货运企业承诺书》。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