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别样“三八节” 暖心“疫”瞬间

2020-03-09 00:07: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3月9日新疆讯(通讯员 方承铸)2020年3月8日,是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由于受疫情影响,新疆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女职工不能欢聚一堂,共庆节日。中心妇委会发出“疫情当前、义不容辞、别样三八、战疫有我”号召,中心女职工无论在家里、在防控一线岗位,还是在各自特殊的战场上,以“别样”的方式,纪念这个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阻击战中的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展示了巴州住房公积金女职工积极向上、敢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00074566971815503_86.jpg

早上9点30分,中心办公室干部易晓秋在发改委小区的大门口,一边为给出入小区的居民测试体温,一边给居民宣传防护知识。在上岗的4个小时里,共为217名居民进行测试体温,劝阻了43名没有戴口罩的居民。她说:“尽管小区居民现在可以自由出入,一些单位、企业和个体户已经逐步恢复开工,但一些居民还是存在麻痹松懈的思想,没有按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这个时候,疫情安全防控工作这根弦绝对不能放松。”

00080231499509048_86.jpg

认真地排查、消杀,熟练地测温、登记、劝导、宣传……一站就是6个小时,这是中心办公室干部韩茜3月8日这一天的工作。在千城水韵小区,她对待每一位出入人员都要反反复复地说着一句话:“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多通风。”韩茜说:“当下各个行业已经陆续复工,咱们巴州确诊病的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已经全部出院,这是一个多么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也是“三八”国际妇女节最好的节日礼物!”

00081949061281015_86.jpg

今天一大早,中心稽查科干部姚力一大早就穿上红色马甲、佩戴好口罩后分别到小区外的商铺、商店、理发店等,一边特别叮嘱经营者一定要带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一边对群众耐心细致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群众在疫情期间不参与聚集活动、出门戴口罩,回家洗手消毒,当日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在这个特殊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里,中心女职工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家人面前她们是子女、是父母,在群众面前她们是党员、是干部,在疫情抗击面前是女汉子、是女超人,但在2020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她们有一个共同的角色——“抗疫战士”,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顶起了疫情防控的“半边天”,是真正新时代的女性,是当之无愧的抗“疫”之花!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