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抗疫一线|一位医院党总支书记的执着和坚守

2020-03-08 16:12: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在新化县齐心打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该县一位党总支书记成了多面手,既是同事口中不知疲倦的“协调员”,也是一线医务人员眼中无微不至的“保障员”,更是隔离对象和留观病人心中的“疏导员”,还是家人心中勇往直前的“逆行者”。他叫李利华,来自新化县中医医院。

16132969095913183_75.png

(和院领导班子组织召开防控和诊疗培训工作会议)

农历大年三十,大多数人的春节假期才刚刚开始,而李利华已和同事们一道,开始投身于紧张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他和医院领导班子人员一道先后多次组织医院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防治工作培训,全体院领导班子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医院全员进入战时状态,所有科主任、护士长,带领科内医护人员纷纷写下请战书,争先申请出征最前线。在鲜红的党旗下他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庄严宣誓:“自愿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不计报酬,不顾生死,时刻准备着,投身战斗最前线”。中医人的铮铮誓言,吹响了坚决遏制病毒蔓延和侵袭的决心。

16141847225429951_75.png

(医务人员提交的请战书)

16145623995022614_75.png

(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宣誓)

2月2日,接县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医院必须马上成立感染科接收新冠疑似病人,他与院领导班子一道迅速组织场地、安排人员、进行培训…只短短地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就把湘隆治疗区感染科成立了起来,2月3日就开始紧锣密鼓地接收病人了。

16153268152031359_75.png

(李利华在感染科与医务人员研究病情)

2月6日,应县防控指挥部的安排,县中医医院要接手县疾控中心新址隔离点的工作,李利华二话不说主动接受这一任务,当时的疾控中心新址隔离点是应疫情需要只经过7天简易装修完成的,条件非常简陋,院感防控压力非常大,医务人员防护物资严重缺乏,他积极与防控指挥部汇报协调,克服重重困难,经过一天时间就把隔离点的工作走上了正规。面对30多名医务人员和40多名隔离对象,他是第一联系人,也成了同事口中不知疲倦的“协调员”。“书记,我们没口罩啦!”“书记,隔离对象刚到,还没有吃饭!”“书记,公路卡点不让通过,怎么办通行证啊?”……工作中遇到难题,同事们总是第一时间想到请他出面协调,而他也一直坚持24小时“在线”,晴天雪天“在线”,前线、后勤都“在线”。

2月11日,疾控中心新址隔离点步入正轨后,李利华又回来负责湘隆治疗区感染科的工作。留观病人在医院待久了,很多心理问题陆续出现了,“你们凭什么还不放我出去”、“你们如果今天不放我出去,我会崩溃的,后果你们负责”……面对一邹姓女孩的心理问题,李利华毫不退缩,迎难而上,充分发挥自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优势,耐心细致地进行心理疏导,病人从开始的吵闹、不理解、不配合到慢慢的接受、改变、理解、包容和信任.....解决了病人的心理问题,李利华也慢慢舒展了眉头,从疫情开始至今,李利华同时担任县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期间心理援助热线专班班长,共解决了20多位病人和隔离对象的心理问题。

40多天以来,多年患反流性食管炎和轻度脑梗塞的他,没有回过一次家,没有按点吃过饭,偶尔端起盒饭吃几口就被电话打断,有时半夜被疾病折腾得直冒冷汗,他都默默的忍着,匆匆吃几粒药继续坚持工作。十岁的女儿每天都会打来关心电话:“爸爸,要记得按时吃药吃饭,你是咱家的骄傲!我和哥哥都很崇拜你,我们以后也要做这样的人!”一谈起这些,李利华脸上就会浮起幸福的笑容。

其实,在全县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有许许多多像李利华一样的“协调员”“保障员”“疏导员”和“逆行者”。因为他们是共产党员,所以他们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舍弃了一个个自己的小家,守住了新化这个大家。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