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谁的设备先到,谁就先把设备提供给家乡人民”——东莞湘潭商会千里之外驰援家乡战“疫”

2020-03-08 16:40: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实地走访口罩设备厂了解生产流程
 

本网讯(郑笑)3月4日,从湘潭市福利厂传出振奋人心的好消息,该厂口罩生产线建成,顺利产出第一批口罩,在防控疫情的决战时刻,这条生产线的建成,将有效缓解湘潭市口罩需求之急,有力支援抗击疫情。
       “现在全国各地转产口罩的企业很多,生产设备成为了‘抢手货’,这套设备从订购到运输,再到调试后试生产,真是一波多折。这期间,多亏了谭局长和东莞湘潭商会的帮忙。”湘潭市福利厂总经理梁林飞说。
       2月22日下午,东莞湘潭商会副会长陈玲接到了雨湖区物资筹备组组长、雨湖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谭晓峰的电话,电话中了解到湘潭市福利厂打算转产口罩,急需采购一套生产设备。挂断电话后,陈玲立即发动商会会员,开始在全东莞进行地毯式设备跟踪查询,全力帮助家乡人民找寻口罩设备采购的线索和突破口,举全商会之力支持家乡抗击疫情。
       2小时后,东莞湘潭商会一共找到了21家口罩生产设备的工厂名单,他们一家一家打电话咨询对接,在晚上9点,最终确定了6家可能有现货的生产厂家。
       得到这个消息,谭晓峰与梁林飞一起,连夜出发,开车前往东莞洽谈设备采购事宜。2月23日早晨抵达东莞,来不及休息一下,两人就与东莞湘潭商会副会长陈玲、副会长彭正、会员陈炜明等人一起开始实地走访这6家设备厂,一家一家争取,一家一家协商,最终与2家工厂谈定了合作。
       本以为所有事情都迎刃而解了,但2月24日一清早,他们被告知原预订的设备出现了变数。
       生产没有设备,等于一切都是空谈!眼看着家里原材料采购、新车间装修、仓库安排、员工培训等方面已是万事俱备,只欠设备这一股“东风”。时间不等人,没有帮家乡人民把事情办好,东莞湘潭商会陈玲几人为此着急得坐立难安。
        “说什么也得采购到一台设备运回湘潭”,陈玲坚决地说。他们几人同时也是相关企业的负责人,每天有很多工作要处理,陈玲是东莞一信实业的总经理,彭正是广东晟迈机电的负责人,陈炜明是东莞泉林印刷的负责人。接连几天,他们放下手头的工作,置自己的企业和生产线不顾,一心只想帮助福利厂解决这一生产难题,力保湘潭口罩供应。
        在寻购多天仍然无法确保拿到现货的情况下,陈玲和商会会员们商定,“硬是采购不到,我优先把自己的设备给家乡。”原来,陈玲年前预订了几条口罩生产线可能近日交货。实在采购不到,陈玲也想不到更好的办法,只能先把自己的设备支援给湘潭市福利厂。听到陈玲的话,其他已预订口罩生产线的商会会员也纷纷表态,“谁的设备先到,谁就先把设备提供给家乡人民。”
       2月28日,事情迎来了转机。经过大家再三走访,发动人脉积极沟通,多方努力协调,终于与1家设备厂重新签订了订购合同。3月3日,该口罩生产设备经过调试,抵达湘潭市福利厂,目前该厂处于试生产状态。
       据悉,本次帮助家乡采购口罩生产设备已经不是东莞湘潭商会第一次支援家乡抗击疫情。自疫情发生以来,东莞的湘潭企业家们时刻关注家乡抗击疫情的最新进展,在得知家乡一线防疫人员防疫物资紧缺后,东莞湘潭商会发动会员,四处筹措,通过多种方式向家乡捐赠了一大批防疫物资,包括红外线检测仪、额温枪、消毒液、检测试纸等急需急缺用品,驰援家乡基层防疫一线。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