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隆回财政:防“疫”扶贫两不误

2020-03-07 15:46: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3月7日讯 “当前,正值‘新冠’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生产的重要时节。乡亲们特别是困难群众春耕备耕和外出务工还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解决,做到防‘疫’扶贫两不误,不因疫情影响而返贫、致贫……我很是挂念,大家一定要再接再厉,做好工作。”3月4日,湖南隆回县荷田乡三合村,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范志海对该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村支两委的同志语重心长地说。

     范志海传达了上级扶贫、防疫等工作精神,听取了三合村工作汇报。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继续保持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良好势头,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控监测,继续落实网格管控,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毒和巡查工作,严防疫情发生。要切实落实脱贫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人员不变,力量不减,积极为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排忧解难.对未脱贫户要制定有效帮扶措施,确保如期脱贫;对边缘户、监测户要加强帮扶和关怀,防止受疫情影响而返贫、致贫。同时,有针对性地收集就业招工信息,做好宣传和发动工作,促进复工复产,积极春耕备耕,抢抓农时,稳固脱贫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隆回县财政局认真履职尽责,主动靠前服务。全力保障全县疫情防控资金需要,派出专人全程参与全县防控物资采购、管理、配送,组织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安排专人赴所在社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局驻荷田乡三合村、司门前镇双赢村工作队员第一时间全部赶赴村里开展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三合、双赢两村疫情防控成效良好,村民安居乐业,春耕备耕一片繁忙。

(记者 唐云飞 曾诗珈 通讯员 卿燕生 罗巧超)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