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临泉县城东街道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就业人员就业服务保障工作

2020-03-05 15:04: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临泉(通讯员张涛 张润泽)由于受疫情影响,大量外出务工人员滞留在家,随着各地陆续开始复工,农民工返城务工高峰在即。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疫情期间稳岗就业相关工作的要求,城东街道在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举措做好外出就业人员就业服务保障工作,为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转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摸清底数,强化信息宣传。街道加强与输出地信息对接,确定企业复工日期和当地准入政策,依托街道、社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社区信息员等向辖区内劳动者全面搜集农民工返岗时间、出行目的地、随行人员、乘车需求等信息,重点是我街道务工人员集中就业企业及工作地点,摸清务工人员集中返程出行需求。并过短信、微信公众号、网络随时发布农民工返城复工信息,引导有序流动。并将排查情况及时上报县人社局。

二、开展“送您上岗”活动,加强务工人员就业服务。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对摸排中发现本地具有一定务工规模的集中就业企业或集中地区,街道与汽运公司对接包车接送,开展“点对点”集中运送直达目的地等措施,引导外出人员有目的有序流动,避免盲目外出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三、对暂时难以外出且有就业意愿的农民工,引导通过在“安徽公共招聘网”“临泉在线”网络招聘平台举办的“就业在家乡”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寻找本地适合岗位,鼓励本地企业开发一批就地就近就业岗位,引导就地就近就业,努力把群众因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