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通道:科技特派员在一线当“保姆” 助力疫情期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4 15:40: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3月4日讯 “一个棚内人员不能太多,干活必须戴口罩,一定要保证安全。”湖南怀化通道科技特派员杨彦滨在万佛山镇杏花村源田生蔬菜大棚内,一再叮嘱该基地负责人。

据悉,怀化源田生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有蔬菜基地350余亩,其中大棚面积近50亩,种植番茄20余亩,种植芹菜香葱30余亩,种植上海青300余亩。目前,复种面积已经达到85%以上。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大棚种植户不便销售蔬菜的难题,对口联系的科技特派员、驻企联络员主动帮扶,广泛收集供求信息,对接市场、超市、摊点产销需求,通过网销、直供、采摘等多种形式畅通农资运输通道,解决了大棚种植户的燃眉之急,给村民开展春耕生产吃下“定心丸”。

“咱们现在工人都来自哪里?重点地区员工暂缓上班,从外地返通的务工人员一定先隔离观察14天。员工食堂一定要落实好分餐制,增强员工防疫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科技特派员耐心的指导着兔业养殖基地的负责人。湖南耶啰耶兔业有限公司,养殖肉兔6万只,有员工20多人,科技特派员、驻企联络员、驻村扶贫工作队多方联动,及时送去了“复产复工7条提示”及“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物资,督促落实员工测量体温等防疫举措,指导企业每天对厂区、食堂及生活区进行消毒等。

为打赢“抗疫情、保春耕”攻坚战,通道县共派出86名科技特派员深入一线,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广大科技特派员深入基层开展上门服务,把“办公室”搬到大棚、车间和田间地头,扑下身子抓问题、真心实意解难题,为农户和企业开展技术指导,最大程度扫清企业复工复产的“拦路虎”,确保农户春耕生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顺利进行,全力以赴做好技术服务,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

(记者 唐云飞 曾诗珈 通讯员 李政灿 杨波)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