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心系群众敢担当 众志成城战疫情

2020-03-03 17:31: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勺湖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纪

勺湖社区地处淮安区城区中心最繁华地段,由于历史因素,居民点集中、老旧住宅小区多,商业网点广,居住人员结构复杂,陪读户、经营户流动性大等特点。给该次突发性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难度,勺湖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不畏艰险,紧紧围绕在社区党总支周围,在社区党总支张树良书记率领下,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街道办号召,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理念,心系居民、肩扛责任、顶住压力,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17320690601969528_7.png

一、加强组织分工,确保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为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社区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党总支书记张树良任组长,成立防控、巡逻、宣传等小组,设7个防控点,每小组各司其职,高效运转,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17322289616161788_7.png

二、勇做战疫先锋,党员争作表率

社区党员干部20余人,成立了党员突击队。组织志愿者45人,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组织人员对后街背巷进行封闭并设立卡点,辖区内共设置卡点7处。各卡点实行24小时值守和常态巡逻相结合,对人员进行管控、劝散聚集人群。社区针对老西门大街菜场居民居住、经营一体,人流量大,不易防控特点,在关停市场的基础上,把菜场6个通道全封闭,仅留一个通道进出,并安排人员24小时严防死守。利用亲情标语、方言广播、宣传车、公众号、微信群等多形式,开展线上线下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形成了全方位抗疫情严防死守氛围。严禁组织和参与聚集、聚餐、聚赌等任何形式的集体性聚会活动。73岁老党员纪子久身患多种疾病,始终坚守防控一线,起早贪黑严格管理老西门大街红旗菜场,市场内做到了无一经营户开门营业。

17323303612234930_7.png

三,心系“三无”人员,关爱照料服务到位

疫情无情人有情,防控疫情工作千头万绪,社区始终心系“三无”人员。为了在疫情期间,辖区孤寡老人生活有人照料,勺湖社区工作人员定期上门看望辖区三无老人,同时送去生活用品,并叮嘱他们不出门,如出门戴口罩,有困难及时联系社区。今年76岁的“三无”人员徐正荣,疫情期间突发脑溢血,张树良书记知道后,当即派蒋金兰副主任、张春光同志前去看望,24小时轮换护理至今。陈昌寿老夫妻都有多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社区派专门人员送菜,送米、送油和生活用品,全方位护理至今,老夫妻俩总是念叨政府、社区好。

17324372215865855_7.png

四、社会各界捐款物,助力社区抗疫情

自突发性疫情发生至今,政府部门、社区企业、爱心人士纷纷献爱心支持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民宗局协调社会力量,捐助防疫资金1万余元;区政协委员徐军赠送20桶84消毒液;老淮安酒店孙红梅总经理向社区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免费提供工作用餐;小刀电动车向社区捐赠了牛奶、方便面、帐篷。

全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防控措施扎实,责任落实到位。党总支张树良书记表示:为打赢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勺湖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在区委区政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认真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在人民群众的心中。(刘强 、 刘健 、 安广)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