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隆回:停课不停学 思源最有心

2020-03-03 16:45: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3月3日讯 写字、画画、做家务、秀手工……3月3日,湖南隆回县思源实验学校班级群晒出一张张温馨感人的画面。

2020年的寒假本来像往年一样祥和安宁,却被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情之物打乱,举国上下一盘棋,迅速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考虑到学生这一特殊群体,国家和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科学施策,做出了延迟开学、“停课不停学”的决定。

接到相关文件后,隆回县思源实验学校校长丁加健第一时间积极组织“停课不停学”的各项准备工作,通过电话、网络平台等先后多次召开班子会议、部主任、备课组长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工作。该校各学部任课教师全员参与,布置作业尽量以纸质为主,尽量少布置电子作业,以免影响孩子们的眼睛,以生活、学习习惯培养、抗击疫情、爱国主义、家务劳动、体育锻炼等为主。拟定《致家长的一封信》,让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传达“停课不停学”的相关文件精神发送至每一位师生。

为了落实“停课不停学”的相关政策,部主任带头,将各部门负责人员责任到年级到各班,每天按时汇报各班的关于疫情、学习状态的完成情况,并及时统计公布,充分调动了教师工作的积极性。

虽然新冠肺炎最无情,但思源人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学”的空间连线,除了一起组织线上观看《我是接班人》并写好观后感外,各班采取和而不同、异而不乱的多种学习教育形式,有的进行手抄报、有的练字、有的绘画;体育锻炼也异彩纷呈,有练拳击的、有打跆拳道的、有练习传统武术的、有学习第九套广播体操的;还有些班级奉献了一场场动人的家庭和谐的劳动场景,有的学生帮助父母洗衣服、洗脚、做饭、打扫卫生······让孩子们在劳作中融洽了与父母的感情,充分利用了一次特殊的感恩教育机会。

春已至,花亦开,新冠最是无情物,思源却为有心人,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你我同心,让疫情早日消失殆尽,师生重返校园,共享书香!

(记者 唐云飞 曾诗珈 通讯员 肖大松 马立银)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