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党建引领跑出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03-03 16:13: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肖宁)一个党员就是一份生产力。新化县在迎接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发展这个大考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统筹谋划、精细管理、解决困难等方面加强服务,以“红色引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目前,全县规模企业复工174家,复工率96.7%,派驻驻企防疫联络员219人,复工企业员工已到岗24777人。

16134276461938449_75.png

(驻企防疫联络员为企业员工发放防疫物资)

统筹谋划坚定“一盘棋”。迅速落实不过夜。第一时间出台《关于成立新化县驻企疫情防控联络员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新化县驻企疫情防控联络管理工作机构职能职责》等文件,明确驻企疫情防控联络员的“任务书”、“责任单”和“时间表”。坚持全县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一盘棋”,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协调县科工信局、卫健局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明确驻企疫情防控联络员的“任务书”、“责任单”和“时间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方式,组织5场驻企防疫联络员、领导小组人员视频工作会议,进一步细化工作、压实责任。县委领导率先垂范,带头奔赴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开展调研督导,倾听企业意见,了解企业困难;县委先后召开常委会和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企业复工复产问题。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组织党员骨干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充分了解、分类、梳理企业的员工情况、设备设施、资金、运输、防控物资等复工复产的需求,列出帮扶清单。

驻企联络勇当“五员”。构建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驻企联系服务机制,219名党员干部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深入企业一线解决企业所急所需。各驻企防疫联络员全力以赴担当“战斗员”“保障员”“宣讲员”“解难员”“服务员”。制定《新化县驻企疫情防控联络员管理制度》、《新化县驻企疫情防控联络员工作手册》,组建驻企联络员微信工作群,明确专人进行管理,建立联络员定位考勤制、每日通报制和严格的请销假制度,联络员每天通过微信群向县联络员管理办公室发送定位信息和工作照片上报到岗情况,管理办公室每天汇总通报考勤情况。充分发挥党组织“主心骨”作用,各驻企防疫联络员在“建立疫情防控责任机制、加强员工摸排管理、科学防控宣传、环境卫生消毒清洁、解决职工困难、物资供应、后勤保障、应急处理”等方面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涌现出很多有贡献、敢担当、讲奉献的优秀驻企防疫联络员。全县驻企防疫联络员为企业协调争取口罩159500个,体温枪188把,消毒液7000公斤,酒精300公斤、中药汤剂29410付,组织员工开展核酸检测3838人次。

16150310475441029_75.png

(党员先锋岗在企业复工复产中担当作为)

红色先锋成为“强堡垒”。鼓励企业建立临时党组织,加强党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领导,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我是党员我承诺”等活动载体,带领广大企业职工在疫情防控、生产经营、转型发展中比自律、比作为、比奉献。组建企业党员志愿服务队9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8次。新化鑫星电子陶瓷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成立防疫工作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带头与车间职工一起保生产保供应,党员们在生产、销售、质量、研发等各个岗位都积极发挥作用。湖南华夏建设有限公司2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队28名志愿者,组织集体行动6次,组织筹备防控设施用品和卫生大扫除,坚持对小区过道、电梯和安全通道等公共场地每天消毒2次。新化渠江薄片茶叶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支部书记陈建明向县经开区抗疫一线干部捐赠一批价值11万元的茶叶。美程陶瓷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员先锋行”活动,成立由支部书记贺亦文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小组,坚持疫情防控“党员先锋行”,每天跟踪监督落实消毒情况,时时、刻刻、处处保障各区域消毒到位。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