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指导餐饮单位稳步复产复业

2020-03-03 10:24:17    来源:内江政经事儿    访问:    

本网讯(李利  邱英)3月2日,记者了解到,为助力辖区餐饮单位稳步复产复业,内江经开区安排区市场监管局指导餐饮单位逐步复产复业。

内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卢永强说:“我们将全区餐饮单位分为群体性聚餐、单位食堂、社会餐饮三大类,对应采取全面禁止、分时轮餐、外卖打包的防控方式,有效降低餐饮环节疫情风险。”

1023317273533310_16.jpg

据悉,经开区为落实防疫措施,让餐饮行业顺利复业,印发了《经开区服务企业安全有序复工营业指导意见》《经开区餐饮服务单位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温馨提示》,执法人员采取上门宣传、张贴《温馨提示》、网上指导、电话宣传等方式,对餐饮业复产复业的标准和注意事项进行宣传讲解。

同时,狠抓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结合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春雷行动2020,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群体聚餐,加强与镇(街)信息互通,摸清红白喜事可能聚餐情况,提前介入,积极劝退,并做好乡厨团队及大型酒店管理,要求其不得承接宴席。对单位食堂,督促其加强食堂规范化管理,采取轮流、错时或分散等方式就餐,鼓励自带餐具打包,避免集中用餐。对社会餐饮,每天分四个检查组对辖区进行巡查,要求餐饮单位全部外卖打包,禁止堂食,卫生条件和防疫措施不达标的暂停营业。

10234306852278427_16.jpg

卢永强告诉记者,为严防就餐时间反弹,区市场监管局还加大了午间、夜间排查力度。

截至3月2日,经开区企业食堂复工复产21家,社会餐饮复工复业47家,占总数的14.8%,累计劝停群体性聚餐3784桌,劝散社会餐饮堂食120余人。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