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坚守初心战疫情、践行使命暖民心

---记库尔勒市朝阳街道成功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卫翠

2020-02-27 19:19: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27日新疆讯(记者 刘民春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接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她首先动员家人进行疫情管制,把面临高考的女儿、侄子等4个孩子集中管理,让在社区工作的姐姐、妹妹和丈夫放下“包袱”,舍小家为大家,投入这场战“疫”中。她连夜加入到68个居民微信群,每天早上在各个群里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讲解自我防护、开展心理辅导、让居民“微信报平安”,为实时监测居民健康状况、准确排查返乡人员奠定基础。

“小身板发挥大能量”。作为社区第一书记,她深知“控疫情、稳民心”的使命。为了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线,她已经连续30多天没有回家了,带领全体干部严格实施网格化管理,采取班子成员包小区,网格员包楼栋的方式,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那娇小的身影每天穿梭在各小区、楼栋、单元、商超之间,面对面、实地指导网格员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通过隔门喊话、小喇叭循环广播、微信群等方式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政策,形成全方位、立体式宣传阵势,确保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街道、进社区、进小区、进商超。充分利用自媒体宣传和热筛查智能填报系统,及时掌握辖区居民身份信息、往返外地情况和居家观察情况,在后台统一汇总筛查,对发热人群和乡人群进行针对性筛查,有效节约人力,减少人员流动,实现了线上线下联动,织密防疫“安全网”。

主动担当领先锋。基层工作经验的她,深知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做有效防线;深知群众才是最大的力量,深知榜样就是力量!在她的带领下辖区内每一位党员、干部、积极分子被带动起来了,每一个群众被发动起来了。辖区内居民党员、积极分子、志愿者、居民党员迅纷纷主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并迅速组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以楼栋为单位成立了临时党小组,纷纷戴起党徽和红袖标,亮明身份,分工合作,主动签订责任书,划片包干,通过隔门喊话、微信视频、电话连线等方式,协助网格员挨门逐户、全覆盖开展热筛查、摸排返库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代购生活必需品。同时,动员退役军人、楼栋长、联户长、居民群众等力量,主动到个单元门口轮流值守,协助网格员开展劝返、消杀、测温、登记需采买的生活用品等工作,群策群力筑牢前沿堡垒。

亲情服务暖民心。她常常说,社区工作人员是居民的女儿、是居民亲人、家人、自己人,要亲情式关爱家人。疫情期间为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她积极联系协调供货商、批发点为小区商店、菜店供应蔬菜、牛羊肉、鸡蛋、牛奶等生活用品,保障居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关注辖区内的孤寡老人,安排网格员为老人送去口罩、温度计、消毒液、手套、送菜送饭、买水电气等,让老人生活无忧。动员社区干部当好“采买员”“跑腿员”“服务员”“快递员”,提供保姆式服务,从叮嘱督促居民开窗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到测体温、做消杀、清垃圾、搞卫生;从关注居家观察,做好思想和心理辅导,到做好日常生活保障,解决老人小孩吃药打针、孕妇体检待产、家中水暖电气维修等细微生活难题。通过她和社区干部们的共同努力,辖区居民纷纷表示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安心“宅”。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