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六枝特区九龙街道扎实做好 疫情期间外出务工人员服务工作

2020-02-27 18:17: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随着省内外企业复产复工,返乡务工人员陆续走出家门踏上返程务工之路。九龙街道盯紧疫情防控形式,积极解决农民工返岗务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疫情期间需要外出务工人员排忧解难

主动对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部署,引导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九龙街道积极对接特区就业局咨询六枝特区用工需求,招聘信息,全面排查辖区内用工缺口,加强用工单位和务工人员双向对接,促成劳务关系。

主动了解。九龙街道在防疫入户摸排的同时对确定外出务工人员进行详细摸排调查,了解他们务工意向、了解他们的个人技能特长及之前就业情况,认真听取他们下一步就业打算及务工意愿,并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提出建设性意见。

主动服务为了使农村外出务工人员能够准确获得就业信息,安全返回就业岗位,九龙街道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利用微信、qq等渠道及时发布招聘信息,通过发送短信提示等形式,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参加网上自主择业。把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作为就业服务优先对象,做到信息传递优先、岗位选择优先、政策落实优先,确保至少一户一人就业。对有就业困难的外出务工人员,九龙街道将在今后工作中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解决就业问题。据统计,九龙街道现有外出务工人员3450人,春节返回2185人,截至2月27日确定外出务工1250人。

九龙街道将继续紧盯“最先一公里”,严防死守严防死守村()、城市小区、企业,进一步细化措施、严格排查,毫不懈怠抓好防控。在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为务工人员解读宣传就业、创业扶贫政策,提高务工人员的就业创业积极性,通过用好用活扶贫政策,为巩固脱贫成效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凉都网:付欢欢 )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