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守土尽责 “疫”不容辞——记资中县马鞍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 祝世军

2020-02-27 10:47: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张财财 黄成江)“今天你赶紧去资中县的医疗器械店采购100支体温计,病情在不断扩散,武汉回资人员肯定要监测体温,春节放假了,到时候体温计肯定买不到。”内江市资中县马鞍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祝世军腊月二十九一大早就给医院公卫科科长打电话嘱咐道。有过抗击非典疫情的他有着丰富的经验,面对这次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他意识到这是一场硬战,顾不得本该阖家团圆的假期立马组织全院医护人员开始全面抗疫工作。

强化培训 严守制度

祝世军深知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医护人员只有先自己做好防护,才能保证全镇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了让大家能正确面对这次疫情和熟练的掌握个人防护技巧,保证自身安全,他多次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企业微信、下乡分片区走访等不同形式组织全院医护人员和乡村医生开展培训工作;利用现场模拟演练、医护人员轮岗培训考核、组织考试等加强医护人员的防护意识。他还要求全院医护人员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住院患者全部都要实行0+3筛查。

以身作则 深入一线

作为全院的带头人,作为一名党员,祝世军带头值班,驻守在防控工作第一线。遇到疑似病例时,他第一时间带领专家队赶赴现场进行入户筛查,不怕困难、不畏艰险,他嘱咐随行人员与疑似病人保持适当距离,自己却冲在最前面,把安全留给别人,把危险留给自己。祝世军关心每一位职工,在大会小会上对全院职工嘘寒问暖,感谢大家的坚守,舍小家顾大家,要求有生病的同事,及时向院领导汇报,千万不要带病坚持上班,一定要在家中休息。

他是车辆体温监测员、消毒杀菌员、居家隔离观察管理员、防疫知识宣传员、公共卫生场所执法员、发放疫情中药大锅汤工作员、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工作员…每一处都有他的身影。

疾风知劲草 烈火见真金

祝世军以身作则的行为也深深感动了医院全体职工,让大家深受鼓舞。疫情防控期间,马鞍镇卫生院全体职工在他的带领下牢牢的凝聚在一起,大家坚守岗位,齐心协力,辛勤付出,体现了医护人员的担当精神和崇高的职业道德水平。

“坚持就是胜利,我们都重任在肩,使命光荣,但是我深信我们一定能守护好这方土地,稳定这方民心,在我们大家的努力下最后一定能夺取抗疫胜利!”祝世军说道。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