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社区干部理应筑牢联防联控最后一块篱笆

2020-02-27 09:36: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所有人的心。在战“疫”一线,既有冲锋陷阵的医务工作者,也有数不清的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筑起了抵御病毒的坚实堤坝。(2月14日,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社区是基层组织的主要根据地,是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的重要居所。杜绝外来人员无礼进入、摸排清楚社区疫情的基本情况、防止社区疫情的蔓延等,是社区筑牢联防联控的最后一块篱笆。

社区干部是社区居民利益的坚定和忠实维护者。一个人不管你从事什么样的职业,或者你的地位怎么样,一旦回归家庭,你就是社区中的一员,无任何理由不接受社区的领导与监督。因此,我们的社区干部要理直气壮地根据社区管理法律法规管理社区、治理社区,将社区打造成为一个和谐、安宁的生活环境,给全体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场所。

社区干部要主动成为联防联控的坚定执行者。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全国上下都在同心同德进行疫情联防联控,作为社区领导干部更应该管理好自己所负责的区域,对管理范围内的每一个居民做好宣传动员,要求每一位居民安心在家静养,不为社区其它居民增添麻烦,主动成为联防联控的坚定支持者与维护者。只有社区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确保本社区在任何一种不良现象发生后都能很快地控制下来,甚至将一切可能的因素扼杀在摇篮之中。

筑牢联防联控的最后一块篱笆社区干部任重道远。社区是一个最为基本的基层组织,社区组织管辖的居民范围极其宽泛,社区居民的人员构成极为复杂,甚至有些社区还处于半封闭状态。面对这样的现实环境,我们的社区干部及组织要想真正完成联防联控,将疫情情况了如指掌,唯有将社区组织中的核心成员调动起来时时刻刻做好宣传动员,唯有将每一位楼栋长调动起来配合社区走进千家万户及时了解情况,唯有管理好每一个出入口做好往来人员的出入登记及控制,唯有坚决杜绝一切外来无关人员的进入。只要做到了这几个方面,我们的社区才不至于存在着疫情隐患,我们的疫情防控才会收到一定的效果。

总之,社区是一个小社会,社区组织是社区居民的当家人,社区组织和干部是筑牢社区联防联控的排头兵,筑牢最后一块篱笆离不开社区组织的辛勤付出。(超哥)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