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泽州交警:防疫路上不停歇,复工当好“护航员”

2020-02-26 17:41: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樊栋林  韩向萍)按照省、市、县政府《关于做好恢复正常通行交通运输秩序保障道路交通畅通工作的通知》要求, 2月24日零时,泽州辖区撤销了高速公路收费站、国省道和县乡公路13个疫情防控卡口,全面恢复了正常的道路通行秩序。

随着疫情防控卡点的撤销,企业复工复产潮的到来,做好疫情防控新阶段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便迎来了挑战。截止2月25日12时,仅巴公中队辖区复产企业晋钢集团复工车辆350辆,人员1200余人,大阳煤矿复工车辆20余辆,人员80余人,莒山煤矿复工车辆10余辆,人员30余人……针对辖区实际情况,泽州交警未雨绸缪、合理部署、精准施策,用“四不”迎接疫情防控卡口撤销后道路交通秩序和交通安全的“大考”,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护航员”。

一是撤卡不撤“责”。对高速公路收费站、国省道和县乡公路的13个疫情防控卡口予以撤销,恢复正常通行秩序,由各中队负责,对辖区国省、县乡公路实行24小时巡逻,为疫情防控物质、民生物资、企业复工复产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及时解决各类突发事件,强化路面服务和交通安全保障,确保车辆可以快速通行。

二是协调不乱“调”。坚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 ,分管片区领导负责,靠前服务,加强与复工复产企业和重点工程施工单位的沟通联系,了解企业生产、生活运输等方面的道路交通服务需求,积极为复工复产道路运输难题出谋划策。同时,逐一明确了交警联络人员及联络方式,畅通“警企”沟通渠道,做好“点对点、人对人”服务,确保问题高效解决。

三是服务不缺“位”。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便民服务举措,对各类保障的重点车辆路面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口头警告,教育劝导,原则上不予处罚;对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实行快速处警,快速处理;充分发挥“互联网+交管服务”优势,全力引导违法处理、审证换证、事故处理等业务网上办理。

四是防疫不停“宣”。通过大队双微、短信、抖音等自媒体,和今日头条、泽州在线等社会媒体,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和卡口撤销的目的和意义,及时曝光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例,宣传防疫法律法规,杜绝撤卡后防疫思想松动,车流、人流聚集的现象,提升广大群众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