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冷水江市市场监管局有支抗疫一线的“娘子军”

2020-02-26 12:39: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395274142211739_75.pn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陈慧中 曹红生 康一平)湖南省冷水江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有一支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娘子军”,除了支部书记是唯一的男同志外,其余五人都是清一色的女同胞。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合小家顾大家,用柔弱而坚韧的双肩,为辖区3835户市场主体、5万多名消费者撑起了一道市场监管安全防线。

1240335511441019_75.png

每天,她们戴着口罩,冒着风险,逆行而上,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她们深入大街小巷贴告示发传单, 劝导商家暂停营业;她们深入集贸市场,查禁活禽宰杀及野生动物交易;她们深入商场超市,严格检查食品安全质量,指导人员分流;她们深入药店诊所,管控防疫用品经销价格,维护市场正常经营秩序……

1月26日,当分局年纪最小的肖翱接到单位取消春节休假全员上岗的通知时,一边是防疫工作的紧急,一边是邻县封路的隔离,没有交通工具上岗成了摆在她眼前的难题。但疫情就是命令,她立刻拿起出村的证明,凭借着自己的双腿走了好几个小时,最终按时到岗。

“你好,我们是开发区分局的市场执法人员,请先把店关了,等疫情过后再开门经营。”这句话对王姣来说,每天都要重复数百遍。对理解的商户来说,自觉把店门关了,对少数顽固的商户来说,只能苦口婆心,劝了关开了劝。每天王姣都累得脚疲手软的,但她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顽强地坚守在前沿阵地,不厌其烦地劝导经营户暂停营业,防止疫病扩散。

“你们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啊,别只为我们着想,其实你们成天跑来跑去的最容易感染了!”某商场负责人对前来检查指导防疫工作“五到位”情况的分局执法人员成燕和唐仙红这样说。是啊,她们俩作为女同志不怕感染是假的,但随着企业和门店复工复业,人流量增加,疫情防控工作更不能松懈了。正如她们说的:自己作为党员干部,万一感染了是使命和职责所在,现在最担心的是怕把病毒带回家传染给家人。她俩作为分局的骨干,自从新冠肺炎发生以来,一直战斗在市场监管疫情一线,已经连续三十多天没休息了。

2月16日晚上11多点钟,劳累了一天的分局主要负责人卿映红,刚睡下就接到局办公室的紧急电话,要她立即组织人员配合食药监所把辖区内药店诊所的发热病人就医购药情况全部排查汇总,并将所有发热、退烧之类的药品暂时全部清理下架。卿映红接到通知后,她二话没说就连夜率领分局里的同志,兵分二路奔赴各药店和诊所开展工作。这时候,大部分药店诊所的老板已经睡了,她们只好一家家敲开门。当仔细清理完退烧药,把每一家药店诊所自1月30日以来的发热病人就医购药逐个清理汇总完时,已是凌晨3点多了。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对卿映红和她的同事来说,这样的加班加点已成了家常便饭。

她们好像五朵绽放的花朵,给人带来美的活力;她们犹如一股冬日暖阳,给人带来春的生机。

她们就像一个个勇敢的女战士,冲锋陷阵,奋力抗疫,用自己的行动展现出新时代市场监管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风采,无愧于“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的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