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永济交警丁梓华:逆行路上护送85岁迷路老人回家

2020-02-26 10:51: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马庚 张璐)2月25日,永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宣传科收到一封来自杜女士的感谢信,感谢大队辅警丁梓华热心护送自己85岁迷路老父亲回家。

据了解,当天10时35分左右,交管大队城市中队辅警丁梓华按照中队安排部署,在市区百货大楼附近路段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交通管控工作中,发现一位老人在车来车往的道路中间念念叨叨、来回徘徊,非常危险。丁梓华立即走上前,一边将老人扶到路边,一边询问老人的情况。询问中,老人手一直在抖,口齿不清,念叨着想回家,但不知道回家的路怎么走,家人的电话也记不住。为尽快联系到家人,丁梓华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引导老人在口袋里试着翻找家人联系方式,最后在老人口袋里找到一个电话本。丁梓华立即拿起手机,在连续拨打了电话本上的几个电话后,终于联系上老人女儿杜女士。经过与杜女士沟通,得知老人已经85岁高龄,头脑有些迷糊,杜女士所在单位疫情防控期间不准中途离开,无法去接老父亲。特殊时期,特殊情况,为了老人的安全,丁梓华在问清老人的住址后,立即和老人搭乘出租车,自费将老人安全送回家。到家的老人激动的握着他的手不松开,连声表示感谢,丁梓华在道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后,挥手和老人告别,转身又奔赴到勤务工作中。

丁梓华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伍老兵,在从事14年交管工作中,始终发挥党员带头作用,退伍不褪色,兢兢业业,扎根交管事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人民警察的标准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指挥,带头冲锋,严守纪律,全力守护着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防线,用行动践行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誓言。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