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隆回:爱心人士袁玉文抗疫时刻有担当,为社会捐赠口罩和消毒液

2020-02-25 16:46: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月25日讯,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刻骨铭心的春节,阻击疫情的战役在全国打响。

在湖南隆回县“战疫”时刻,湖南隆回县万和实验学校收到了爱心人士捐赠的抗疫物品,其中有口罩、84消毒液200斤,酒精36斤……隆回梨子园学校收到爱心人士捐的200斤84消毒液和二桶酒精……隆回二中收到爱心人士捐赠的100斤84消毒液和20斤酒精……

进行爱心捐赠的人士叫袁玉文,像这样的捐赠,他已经是第N次重复了。

隆回“战疫”一开始,袁玉文当机立断,于1月30日千方百计地自费购买了1万只口罩回来。袁玉文马上联系,把这些口罩陆续捐赠给隆回县的有关乡镇医院和社区。

湖南隆回发出“战疫”号令后,袁玉文就开始思考如何为社会出力、解难。从1月30日开始,他以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把自己自费购买的口罩陆续捐给隆回县的有关乡镇医院和社区。1月30日,他还为县防疫指挥部捐赠了3000只医用口罩。1月31日,袁玉文在微信中看到洞口县桐山乡一线工作人员急缺口罩,于是,他立即亲自开车送去了300只口罩给洞口县桐山乡的扶贫工作队员。返回途中,他又得知了隆回县妇幼保健院的口罩紧缺信息,于是,袁玉文又马不停蹄地把1000只医用口罩捐献上门。

截止到目前为止,袁玉文已经捐给隆回县疾控中心1500只医用口罩;给山界卫生院捐了500只医用口罩;给司门前第二人民医院捐了1000只医用口罩;给司门前镇医院捐了500只医用口罩;给妇幼保健院捐了1000只医用口罩;给南岳庙乡医院捐了300只医用口罩;给隆回县竹山塘社区一线抗疫人员捐了300只医用口罩;给洞口桐山乡捐赠了300只医用口罩;给隆回县政法委捐赠了300只医用口罩;给隆回县防疫指挥部捐赠了3000只医用口罩;给隆回县荷香桥医院捐赠了1500只医用口罩;给隆回县雨山医院捐了300只医用口罩;给隆回县城市服务中心捐了500只防护口罩和一桶酒精;给隆回县梨子园学校捐赠了500只医用口罩。

这一笔笔捐赠记录,展示着袁玉文的爱心和责任担当。

袁玉文说:“医护人员在一线冲锋,我在后方也要尽份力。”

袁玉文是隆回县水利工程师。1995年参加工作,分配在隆回六都寨灌区管理局工作;参加工作以来连续4年受嘉奖,2003年荣获邵阳市“见义勇为奖”。(记者 唐云飞 曾诗珈)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