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吐曼塔勒乡阿其克塔勒克村第一书记陶新生——“共产党员们,疫情就是命令。”

2020-02-25 12:26: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25日新疆讯(通讯员 刘卓 )“您好,请配合登记工作,完成消毒。”沉稳的声音温和又不失威严,劝导站上,陶新生书记耐心的对每一位经行者作出要求。确保没有问题后,又对车辆进行消毒,才作出放行决定。检查、登记、消毒……一丝不苟。

陶新生书记是自治区工信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现任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阿其克塔勒克村驻村工作队队长。从大年初一开始,原本就坚守岗位的他更是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值守劝导防输入,把好第一道关口。带领驻点村群众团结奋战、精准防控。

“共产党员们,疫情就是命令。”他对大家说。尽管喀什地区不是疫区,但防控不能有丝毫懈怠。陶新生第一时间集中力量开展防控工作,组织村“两委”干部,联合派出所、乡干部全力做好人员出入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联防联控、包组联户、责任到人。

并且,发挥自己具有10年医院管理工作经验的优势,组织干部党员针对疆内外回乡人员进行排查,告知防疫知识和隔离要求,对本村31名重点人员及120名密切接触者实行自我居家隔离。每天按要求统计监测人员身体状况,紧密跟踪反馈情况,切实做到精准防控,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人。与村干部、党员共同奋战,发放宣传页、张贴公告、喷洒消毒液、帮助村“两委”在村子与外界的通道上设置卡点防控,亲自参与值守、给群众做耐心细致的讲解等大量工作。通过打电话、发微信、流动宣传车播放、入户宣传等形式,及时将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和要求准确传达到每户每人。

为了更好的保证一线工作,时时牵挂群众的他还想方设法做好民生保障,为村里的合作社——面粉厂先后多次联系,购买了188吨小麦,做好粮食储备。而且联系了30吨大米,由乡上统一调配,藏粮于民。面对防疫物资供应严重不足的困难,不等不靠想方设法解决问题,为村民群众自垫资金购置口罩1000个。踏踏实实开展抗“疫”一线各项工作,为群众构筑起牢固的疫情防控堤坝。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防控措施实施到位,村民的防控意识逐渐提高。按照县乡统一部署,陶新生和村干部们又开始积极设计如何抓好春季黄金时期管理,“决不能因为疫情影响到咱村的产业发展,影响到脱贫成效。”他一方面操心农资购置,一方面安排分散下地有序春耕。并且带领村党总支对走访中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出解决措施,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实现双丰收。

阿其克塔勒克村第一书记陶新生是麦盖提县众多驻村第一书记的一个缩影,他们在排查摸底中冲锋在前,联防联控中勇往直前,在宣传动员中敢打头阵,产业发展中引领在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群众筑起生命安全的坚强防线。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